16世紀的煉金術者居然企圖製造生命!(圖)

發表:2019-01-02 1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6世紀的煉金術者居然企圖製造生命!
16世紀的帕拉塞尔苏斯企圖通過鍊金術來製造生命。(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談到人工產生生命,人們可能會想到有名的「弗蘭肯斯坦」這部小說。但是並不採用連接屍體的方式,而是在試驗容器裡製造出生命來的卻是16世紀德國的一個男子。他的名字叫帕拉塞爾蘇斯,是一個醫生。他自稱為帕拉塞爾斯,是因為他自認為比羅馬的著名醫生凱爾蘇斯更加偉大。他像其他所有當時有才能的人士那樣,被煉金術所傾倒。

錬金術本身從公元前開始就在世界各國存在,其目的就是將除金以外的所有物質經過合成以後變為貴重金屬。據傳說,有一天帕拉塞爾蘇斯用計謀騙了惡魔,得到了能治百病以及能點石成金的靈藥。在產生這種傳說的背景中確實就有帕拉塞爾蘇斯的傳奇性人生以及他那鬼斧神工的本領。帕拉塞爾斯認為,煉金術的真正目的並非想方設法將其他金屬轉變為黃金,而是要製造有益人體健康的靈藥。他努力把醫學和煉金術結合起來,這種努力的結果就是今天我們看到的醫療化學。

帕拉塞爾蘇斯在14歲時就訪問過德國以及法國的大學,其後他在義大利的費拉拉大學修完了當時最高水準的醫學。1515年畢業以後,他不但去了歐洲的東部和西部,而且還遠征亞洲和非洲吸收了許許多多的知識。他雖然在各地都發揮了其非凡的才能,但他天生的攻擊性性格為他引來了很多災禍,使他不得不過著漂泊不定的生活。

在其長年的旅途中,他經過君士坦丁堡時,據說他得到了那塊鍊金術者們都垂涎三尺得「賢者之石」。這跟前面說到的傳說中從惡魔那兒得來的靈藥一樣,據信它可以將金子以外的一切金屬轉變成金子。實際上,有人目睹過他當場將劣幣轉化為金幣。

令人驚奇的是,帕拉塞爾蘇斯似乎曾經成功地用人工製造出生命。其方法是,用人類的精液密封於蒸煮袋內,然後再將其置於馬的胎內後,就出現了一個人形的物體。然後將此拿出來再置於人類的血液之中,如果將其置於同馬的體溫相同的溫度下,放置40個星期後,會出現一個完全跟人一樣但體積非常小的人。據說帕拉塞爾蘇斯實際上採用自己的精液而成功過,並給人看過這個生命。

帕拉塞爾蘇斯死於1541年,他臨終之際囑咐其學生Oporinus說:「將我的屍首細細地擠開,然後跟靈藥和在一起並將其密封,放置9個月,這樣的話,我就會作為一個新的生命重新誕生。」

Oporinus按照其老師所吩咐的去做了,7個月後由於抑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偷偷地打開容器的蓋往裡面看了一眼,只看到裡面有個像人類胎兒那樣的生命在蠕動著,但因為蓋子打開,據說那個生命突然接觸到外面的空氣而最後氣絕而死……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