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這樣做難拿綠卡和入籍 甚至會被遣返(視頻)

發表:2019-01-03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護照
美國護照(圖片來源:Pixabay/公有領域CC0)

【看中国2019年1月3日讯】近日,有網友爆料自己家人因為貪小便宜,不但濫用政府福利,還賣了政府發放的福利食品。結果被警察逮捕。大呼沒想到賣自己不要的東西竟然是性質嚴重的違法行為!倒賣奶票、拿免費食物等等這類華人冒領福利的事情,不僅難拿綠卡入籍,還可能導致被判刑,甚至會被遣返!可謂因小失大阿。

華人倒賣福利食品結果被捕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從網友發佈的帖子可以得知,其家人因為在去年耶誕節領了政府的食品福利,但是由於都是些不合口味的食物,所以家人基本不吃。正巧有人願意花錢購買,於是以$35的價格賣給了對方,沒想到過幾天警察突然找上門告知這是一件違法行為,隨後將人帶走。

後來家人詢問律師後才得知,政府給的福利不可以賣,一旦售賣那就是違法行為!該華人家庭條件很好,夫妻雙方都有固定的收入,且老人家國內也有退休金,家裡開的都是寶馬和賓士,也知道這樣冒領不應該,但是卻無法阻止老人這樣的行為。

華女倒賣奶票被判刑

奶票是婦女、嬰兒和兒童營養計畫(Women Infants and Children,WIC)給低收入的孕婦、產婦或者喂母乳的婦女以及五歲以下小孩發送。然而卻有人在這裡面看到了“商機”……

陳小姐是以綠卡身份居住在美國,夫婦兩人也都有固定的收入。陳小姐懷孕後聽朋友說在美國可以領取奶票,於是也去領取。可為了符合要求就故意隱瞞自己的實際收入情況,還自作聰明地將用不完的奶票套換現金,或是把換取的奶粉寄賣回國。

沒想到最後東窗事發了,被以涉嫌詐欺政府、從中牟利為由被逮捕!不僅面臨罰款判刑,還有可能被吊銷綠卡,真可謂得不償失!

拿免費食品倒賣或扔掉

在美國一些窮人到慈善機構領取免費食物已解決溫飽問題時社會扶貧的一種方式,往往會提供一些麵包等食品讓老人們帶回家。

美國三藩市KRON4電視臺的記者羅伯茲在他系列節目“人們的壞行為”當中,記錄了一批華人大媽、大爺在教堂排隊領取免費食物後再拿去倒賣的畫面,對於哪些很難賣出去的罐頭食品則直接扔到垃圾箱裡。

领取免费食物的华人
領取免費食物的華人(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每年美國的遊民聯盟(Coalition for the Homeless)都會有“緊急食物”項目(Emergency Feeding Program)替無家可歸的流浪者,或是無法從社區或其它的管道取得食物的人士發放免費食物。專案經理Juan Delacruz表示,絕大多數領食物者並非流浪漢,而是衣著光鮮的華人,至少有八成。

一些華裔老人不管家裡需要不需要,反正不拿白不拿。即使這些食品帶回家最後也可能是扔掉,但依然心安理得地大包、小包地把免費食品帶回家。甚至拿去倒賣或是領取後扔掉,這已突破了最基本的底線了。

還有一些例子與網友反饋可以詳報導:領中國退休金、擁美國房等的“窮人”現象

事實上,許多移居美國多年的中國老移民並不認為濫用福利是一種恥辱。相反的,他們認為這是正常利益,就像借書證一樣,很多華人都以為這是美國慷慨提供的“免費的錢”。甚至還有人認為“千萬不要錯過這個大好機會”、“每個人都在得到這個錢,所以為什麼不應該?”

領福利的合法移民未來難拿綠卡和入籍

2018年8月,川普政府提出了一項議案:那些曾申請過美國政府各項福利之合法移民,將難以拿到永久居民身份(綠卡)或者入籍成為公民。根據國土安全部草擬的移民規則,執法官員未來在審核永久居留的申請案件時,可以檢視申請者和其在美國出生具公民身份的孩子,是否在居住期間使用公共福利,造成納稅人的負擔。

此項提案的詳細內容仍在最終確定中,但是基於NBC瞭解到的上周最新草案內容,合法移民或其家庭成員若曾享用過奧巴馬健保、兒童健康保險、食品券及其它福利,可能在申請綠卡跟入籍時更加困難。

依據美國移民法律與移民局(USCIS)的手冊,親屬移民若成為“公共負擔”,就不能再入境或調整身份,還可被遣返。大約有2,000萬移民受到影響,其中冒領福利的華人更是首當其衝。

律師解讀

有律師表示,川普上臺之後對這類貪政府便宜的行為是緊抓不放,不少華人抱著為自己賺點零用錢或是不拿白不拿的想法。殊不知,把政府給窮人的福利食品拿出去賣是屬於違法行為!

如果金額低於$100是刑期1年、罰款$1000;金額位在$100~$5000是刑期5年、罰款$10000;金額超過$5000則是最高刑期20年、罰款$25萬,相當嚴重。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