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女搭機回國時被抓 搜出大筆現金的背後(圖)

發表:2019-01-04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洛杉磯國際機場
洛杉磯國際機場(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9年1月4日讯】兩名華裔女子去年聖誕夜在洛杉磯國際機場,準備搭機前往香港的時候被捕,執法人員在她們身上搜出了18萬美元的現金以及黃金首飾。檢察官表示,她們涉嫌在三藩市華人社區“祈福欺詐”,被控15項重罪。

兩名祈福党成員 涉嫌在三藩市詐騙老年人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檢察官2018年12月31日表示,兩位被捕的華裔婦女吳慕迪(Mudi Wu,以下皆音譯)和戴福西(Fuxi Dai)都是51歲,也是祈福党成員,涉嫌在三藩市地區詐騙幾名老年人。

兩名婦女在被捕之後被帶回三藩市,各自面臨15項的重罪指控,包含侵佔長者的財物、盜竊、敲詐勒索和共謀等。依據法庭文檔,她們在聖馬刁縣(San Mateo County)內的戴利市(Daly City)進行了數起詐騙,該縣對她們發出拘捕手令。

根據瞭解,祈福詐騙分子在戴利市甚為猖獗,其鎖定的目標是當地華人社區的長者。也由於“祈福騙局”的犯案者很難抓到,所以市政府官員及執法人員加強宣導,提高民眾對此類犯罪的意識。

祈福騙子通常告訴受害者精心設計的一個故事,並要他們將所有的現金跟貴重物品放在一個袋子裡,騙子假裝給予祈福以後再將袋子交還給受害者。然而,他們實際上早已將袋子掉包,留下裝有“戰利品”的袋子。而有些被騙的長者是將畢生積蓄放進袋子中。

三藩市地區的檢察官喬治・加斯孔(George Gascón)表示,由於文化信仰,中國老年婦女成為了被攻擊的目標,並且遭到很大的損害,這樣的情況令人極其不安。

喬治說,宣導工作會持續下去,使華人社區的長者瞭解“祈福欺詐”的模式,並且加強社區的守望相助,讓每個人都提高警覺。

依據法庭文檔,吳慕迪及戴福西最近的一次詐騙發生於2018年11月29日,當時她們的目標是一名72歲的婦女。她們告訴她有一名往生女子的靈魂在跟著她,她的兒子將在三天之內因車禍死亡,但是如果她能祈福,她的兒子即可免去這場災禍。

檢察官說,吳慕迪和戴福西告訴這名受害者要將家中所有的現金及少量大米,放在袋子交給她們去祈福。當這名受害者把2.5萬美元現金及珠寶交給她們之後,就再也沒有看到她們了。

接著在12月1日,吳女和戴女接近一名69歲婦女,也是告訴她,她的兒子將在車禍中喪生。這次,她們得手900美元現金。

12月9日,兩人又告訴一名受害者會讓其免受疾病之苦後獲得7,000美元不法利益。12月14日,在另一次欺詐中她們獲得受害者交出的10萬美元現金及珠寶。

在最後一起詐騙案件中,檢察官說吳女和戴女告訴受害者,她已經踏過了一名死去女子和她的孩子的血液,她的家人將因此被這名死去女子的鬼魂所詛咒。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