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發布中國旅行警告:警惕北京「任意執法」(圖)

發表:2019-01-05 0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發布中國旅行警告:警惕北京「任意執法」
美國國務院提醒美國公民在中國旅行時要特別提高警覺。(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綜合報導)週四(1月3日),美國國務院發布中國旅行警告,敦促前往中國旅行和已經在中國的美國公民要特別提高警覺,原因是北京當局「任意執法」,以及特殊限制具有雙重國籍的美籍華人。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務院週四(1月3日)發布了「中國旅行二級警告」(China Travel Advisory,Level 2:Exercise Increased Caution)。鑒於北京當局「武斷執行當地法律」(arbitrary enforcement of local laws),國務院提醒美國公民在中國旅行時要格外小心。

美國國務院指出,北京當局使用強行「限製出境」的做法,有關部門廣泛動用公權力,禁止美國公民離開中國。有時,美國公民甚至被迫留在中國長達幾年時間。

美國國務院在二級旅行警告中說,北京當局以脅迫手段執行離境禁令,手段包括:迫使美國公民接受中國政府的調查;誘騙人們從海外回國;協助北京當局有關部門以有利於中方的方式解決民事糾紛。

美國國務院提醒,大部分情況下,身在中國的美國公民都是在試圖離開中國時才發現被禁止離境,並且無法得知禁令會延續多長時間。另外,被限制離境的美國公民還遭受威脅和騷擾。

美國國務院指出,在中國的美國公民可能被拘留,可能無法得知自己犯了什麼法,而且美國領事也可能被迫無法探視。北京當局可能以涉及「國家安全」為理由,對美國公民進行長時間的審訊和拘禁。

警告說,中共的公安人員可能以發送批評中國政府的私人電子信息為由,拘留或驅逐該美國公民。

據報導,美國國務院特別強調,中國不承認雙重國籍。美籍華人和擁有中國血統的美國人都有可能遭到北京當局的額外審查和騷擾,中國政府還可能會阻止美國使館對這些美國公民提供領事保護。

此外,美國國務院還提到,美國公民如果到新疆維吾爾和西藏自治區時更需要特別提高警覺,因為北京當局在這些地區都有額外的安全措施,包括安全檢查、增加公安部署等,還可能在短時間內有宵禁和突然的旅行限制。

美國之音報導說,美國國務院忠告決定前往中國旅行的美國公民,注意以下幾個事項:

一、進入中國時,使用有合法中國簽證的美國護照,並隨身攜帶旅行文件。

二、如果被逮捕或拘留,要求警察或者監獄官員立即通知美國大使館或最近的美國領事館。

三、如果旅行目的地是朝鮮,請另外留意美國國務院對朝鮮發出的旅行警告。

四、加入「智能旅行參與計畫」(Smart Traveler Enrollment Program,STEP),以便在旅行中接收警報信息,並在緊急情況下更易與美國政府聯繫。

五、留意美國國務院的臉書和推特,關注美國駐華大使館的推特、微信和微博,並隨時留意美國大使館在推特、微信和微博上的通知。

六、登陸相關網站,查看有關中國的犯罪和安全報告。

七、出國前使用以下鏈接制定緊急情況應急計畫:Traveler’s Checklist

據自由時報報導,中方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對此回應稱,中方對美國國務院發布的旅行警告表示不滿,認為美國發布的旅行警告「經不起推敲」,反要求美國檢討和修正近年來對入境美國的中國公民所實施的「無端檢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