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嫁台灣 從路邊賣烤馬鈴薯到開餐廳(組圖)

發表:2019-01-05 15: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式料理餐廳「英國奶奶」的老闆娘Amy
英式料理餐廳「英國奶奶」的老闆娘Amy

【看中国2019年1月5日讯】台灣新北市淡水區有一座教堂,磚紅色的牆壁配上綠色的草坪,顯得寧靜又溫馨。在教堂的旁邊有一家叫「英國奶奶」的英式料理餐廳。歐式裝潢伴隨著教堂的鐘聲,還有撲面而來的英倫料理的氣味,全方位的讓人感受彷彿已經置身在英國。這家店的老闆娘是一位英國女廚師名叫Amy,是漂亮的台灣媳婦喔。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Amy的中文名字叫冉庭恩。這位老闆娘幾乎是人見人愛,不但長相甜美,而且還很愛笑,說著一口並不十分熟練的漢語,卻讓人一見到就覺得很親切。

Amy的丈夫叫鄧子翼,這間店是小兩口靠著自己的辛勤勞動獲得的。瞭解他們故事的網友感嘆,「這男生是不是上輩子拯救過地球!」。

小倆口結為連理的過程

2011年英國小鎮姑娘Amy在旅行途中認識了一位台灣小夥子,也就是鄧子翼。鄧子翼覺得這位Amy很開朗,無時無刻都在笑;而Amy對鄧子翼一見鍾情,覺得這個男生的熱情與幽默深深的吸引了自己。

英式料理餐廳「英國奶奶」的老闆鄧子翼
英式料理餐廳「英國奶奶」的老闆鄧子翼

在聚會結束時,回到住處的Amy竟然哭了。她的朋友覺得很奇怪,只是剛剛認識兩小時的男生,分開就要哭泣?但Amy也說不清楚為什麼自己會這樣。之後她回到了英國,而鄧子翼則回到了台灣

但是兩個人沒有因為相距遙遠和時差而彼此淡忘,半年的分別反而讓兩人更加的彼此想念。他們互相以電子郵件聯繫。當鄧子翼把去英國的機票照片發給Amy的時候,她十分緊張又開心。他希望去求證一下對她的感情,是否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

待在英國的日子並不是王子公主式的那種浪漫,面臨著開銷的問題。鄧子翼那個時候面臨著選擇,覺得並不想上班。而Amy告訴他,可以慢慢想,何時想清楚了再去上班,「你是一個很特別的人,開銷的問題,我來想辦法。」這讓他更加的感動,他想找的妻子就是這樣願意理解自己的人。

不久後兩個人就決定結婚了。當鄧子翼告知父母,自己將娶一位英國女子做妻子的時候,他的媽媽很吃驚,「難道要有一個人高馬大的兒媳了嗎?」

但是當Amy首次出現在鄧子翼父母面前的時候,鄧媽媽這時才發現,原來兒媳是和自己一樣嬌小可愛的女子,並且愛笑,很好相處。就連樓下的阿姨們,很快也被這新來的洋媳婦征服了。

鄧子翼的父母親
鄧子翼的父母親

婚後的現實生活

Amy很小的時候就有一個愛好就是吃東西;到了7歲的時候,她很願意為週末的家庭聚會準備料理;在17歲的時候,她就去了餐飲學校學習。

兩人結婚後的生活也不是寶馬香車之類的畫面,他們從路邊的小吃攤位烤馬鈴薯做起。白天Amy要去做英語家教,晚上和鄧子翼到街邊擺攤販賣小吃。

漸漸的,他們有了自家小小的店面,專門製作英國料理。可是就大部分台灣人來說,對於英國料理印象就是比較單一,比不上聞名世界的台灣美食。但是當人們抱著試看看的態度,來到店裡品嘗的時候,開始轉變了固有的認識。

Amy的招牌菜算是馬鈴薯料理,那是她在英國的時候每天生活的必備食物。整個的馬鈴薯放到烤箱中烤熟,然後再配上奶油,或者是彩虹豆腐、起司,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最讓人們覺得不同的是薯條!通常市場上的薯條都是美式的速凍炸薯條,形象窄窄的細細的。而Amy堅持不用,還做出英式的寬薯條,確保一口咬下去,就能感受到薯條中馬鈴薯的香味。

雖然剛開始顧客不多,甚至有時入不敷出。由於Amy對於食材和料理的認真,贏得了很多鐵粉,所以她的料理口碑就在朋友間互相傳開了。

偶遇現在店面後租下

兩人在一個偶然的機會遇到了淡水教堂旁邊有一家店面出租,優雅的歐式風格的教堂跟周圍的園藝裝飾,若有一家英式料理店實在是相得益彰。於是兩人就租下這個店面後就開始自己裝飾,到二手市場尋找合適又實惠的設備。

兩人在英式料理店「英國奶奶」的裡面
兩人在英式料理店「英國奶奶」的裡面 (以上圖片來源皆為youtube視頻截圖)

兩個人忙裡忙外,臉上總是掛著笑容,Amy說,「做喜歡的事情,雖然累但是也很開心。」

從2011年到2017年,兩人開的英式料理店「英國奶奶」幾乎已成為台灣的網紅店,並且還開了第二家分店。選擇了自己喜歡的事情,就義無反顧的開心的做下去。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