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超級大國 美國實力有多強?(圖)

發表:2019-01-05 2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唯一超級大國美國實力有多強?
美國仍然是全球唯一的超級大國。(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19年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全球國家實力哪家最強?儘管近年來美國在衰退、中國已全面趕超英美的說法甚囂塵上,連中國自己的輿論也時時自嗨。但真正的美國到底有多強大,中國是否真的可以與美國平起平坐?日前,英國一家智庫給出了答案:美國仍然是全球唯一超級大國

美國之音報導,週五(1月4日),英國新保守派智庫亨利.傑克遜協會(Henry Jackson Society)最新公布2018年全球國家實力排行榜,美國依然名列榜首,被列為全球唯一的一個超級大國。

這份調查報告顯示,無論在軍事實力、經濟實力、還是科技實力方面,美國都遙遙領先。報告說,從全球地緣政治實力來說,美國仍然是全球唯一的超級大國。英國名列排行榜第二,中國則位居第三。

這份報告用國家決心(政府功效、經濟決心、戰略決心以及利他決心)、國家結構(經濟表現、技術力量、文化優勢)、國家工具(軍事實力、外交制衡)和國家基礎(國家財富、人口結構、國土面積和自給自足)等四大領域的多項指標,對20國集團國家以及非洲人口最多的國家奈及利亞這21個國家進行了評估。

報告認為,超級大國的定義是:必須擁有廣泛的國家基礎和巨大的國家結構,並由此產生難以抵擋的國家工具,以及有決心在全球各個地方投射力量並擴張自己的綜合利益。而全球國家中唯一擁有「全面的」地緣政治實力的國家只有美國。

報告說,美國擁有強大的國家基礎,並以此為支撐在全球汲取資源和維持人力創造財富。而以此形成的國家結構又使得美國擁有令人敬畏的國家工具。利用這樣的國家工具,美國得以實現全球利益最大化。

報告說,雖然中國也擁有與美國差不多規模的國家基礎,但與美國相比,差距仍然巨大。報告給美國的總分是100,而位居第二的英國只有57.1分,中國則緊隨英國為56.9分。

報告特別強調說,在軍事實力方面,美國無論是從巨大的國防預算、軍事力量的投射以及覆蓋全球的能力方面來說,都遠遠超越了其他國家。而在軍事實力評分中,報告給予美國的仍然是100。第二名的俄羅斯,則與美國拉開了巨大差距,只有29.64分,第三名的英國為24.76分,排在第四的中國只有22.44分。

這份報告將美國列為唯一的超級大國。報告指出,目前在領先地位的美國必須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繼續努力經營自己的國家結構,並需要更大的國家決心,特別是政府改革。

報告將英國、中國和法國列為全球性大國。全球性大國的定義是:一個擁有相當大的國家基礎和結構的國家,並以此產生相當的工具並有決心選擇性地在全球投射力量和擴張自己的利益。

報告說,中國擁有最多的人口,國家基礎僅次於美國。因此,中國有潛力超越英國,也有可能名列前茅。但報告表示,中國如果想進入超級大國行列,將會面臨一系列問題。中國缺乏國家決心為維繫創造性經濟提供既定的自由和有效的政府,因此,想要趕超美英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