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官場變火山 李鴻忠會表忠出新高度?(圖)

作者:江楓 發表:2019-01-06 0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鴻忠
李鴻忠(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6日訊】近期,天津有兩個新聞引起了我的注意,一是權健集團有限公司因傳銷及虛假廣告犯罪遭調查;一是韓國三星集團於2001在天津建立的通信工廠關閉停工,2000多名員工失業需要安置。再加上去年夏季天津官場被批從科級到省部級官員都在努力找靠山,天津似乎已經成了爆發前的火山口。然而自李鴻忠出任天津市委書記以來,在對習近平為首的北京當局表忠方面,時常高喊「絕對忠誠」口號,常有出人意料的驚人之語。

察言觀色高人一籌 李鴻忠創官場表忠語錄

我們來看一下大陸官方資料,李鴻忠,1956年8月生,山東昌樂人。曾歷任中共遼寧省委辦公廳秘書,電子工業部辦公廳秘書、黨組辦公室副主任,廣東省惠州副市長、代市長、市長、市委書記,廣東副省長,深圳代市長、市長、市委書記(兼廣東省委常委),湖北代省長、省長、省委書記等職。2016年9月13日,李鴻忠出任中共天津市委委員、常委、書記。2017年,李鴻忠晉升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

在中共政壇上,李鴻忠不但察言觀色功力高人一籌,而且向習近平為首的北京當局表忠語錄更是一絕,具有語不驚人不罷休的精神。我們查看一下自從2016年李鴻忠還在湖北省委書記以來的表忠語錄:

2016年初,李鴻忠主持中共湖北省委常委會,他聲稱要自覺維護「習核心」。因此成為中共官場最早高喊「習核心」口號的高官。

2016年9月,李鴻忠空降擔任天津市委書記。他在短短一個月內四次公開向北京當局表忠,誓言「絕對忠誠」,不當「牆頭草」等。

2016年10月10日,官媒《天津日報》刊登李鴻忠的署名文章。在文章中李鴻忠將習近平的一段講話引申為自己表忠的話:「忠誠不絕對就是絕對不忠誠」。

2017年2月19日,李鴻忠公開拍馬聲稱,習近平的講話「縱貫古今、指引方向、氣貫長虹」,充分展現習的「人格魅力、政治家境界、深厚的中華文化底蘊、戰略家的領袖風範」。並表示要堅決維護「習核心」。

4月1日,雄安新區設立的消息公布當天,李鴻忠隨即召開中共天津市委常委會議,高喊堅決擁護「習核心」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並聲稱:「在服務雄安新區建設上,需要天津付出、支持、調整什麼,我們都堅決服從。」

同年6月7日,李鴻忠在天津師範大學發表講話稱,「習核心」是「時代呼喚、歷史選擇、人民意願、實踐締造」的必然產物。

8月7日,李鴻忠在中共黨媒刊文頌讚習近平的引領是「核心之核心、關鍵之關鍵、根本之根本」。

對於中共官場的熱詞「定於一尊」,2018年8月8日,李鴻忠在一次工作座談會上再次吹捧「習核心」,並強調堅決維護「習核心」。

李鴻忠為何時常表忠誠?

香港雜誌《爭鳴》披露,李鴻忠是屬於江澤民派系的人馬,受到江澤民情婦、前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黃麗滿的提拔,並成為他們的親信。

法國廣播電臺曾報導,擔任中共湖北省委書記期間,李鴻忠在新聞界早已聲名狼藉,不但以「搶筆書記」聞名於世,而且其掌管的湖北省多年來以打壓敢言媒體(《長江商報》)和媒體人(趙世龍)等惡名昭彰。

《爭鳴》2016年5月號稱,中共中紀委約談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責令其能主動交代在廣東深圳任職期間的經濟、權錢交易以及生活作風等問題。

同年《爭鳴》10月號披露,中共中組部、中紀委對李鴻忠調任進行黨內外考核和調研,結果其劣評如潮。李鴻忠在擔任中共湖北省委書記期間就存在「浮誇、形式主義、拉山頭」等問題,而且他在深圳任職的工作、生活作風問題也被翻出來。

同年《爭鳴》12月號再次披露,因原中共廣東省政協主席朱明國、前深圳市長許宗衡等落馬高官的揭發,已經擔任天津市委書記的李鴻忠在2016年11月份再次被中紀委約談,調查他擔任廣東省深圳市委書記期間的經濟、生活作風的問題。

《爭鳴》2017年2月號引述大陸評論人士透露,習近平私人顧問傾向於提防類似李鴻忠這種人,李鴻忠還被嘲諷是「小林彪」,這也已是官場小范圍之內的公開秘密。

天津官場困境考驗李鴻忠的「忠誠」

由此可見,作為江澤民派系人物的李鴻忠是一個典型的「政治變色龍」、投機分子,他會根據人、時間、地點等因素來改變自己的政治立場。即使如此,李鴻忠在天津的日子並不好過。

在天津官場上經歷了不少巨變,尤其是「官二代」趙晉相关案件专案组調查,導致规划国土部门28名官員被嚴肅處理。此外,按照中共中央紀委的處置指示,天津市官員被處分的人數高達141人。不少官員職責與金融、城建有關。

根據大陸官方數據顯示,近兩年天津經濟表現非常差。以2017年來說,天津國民生產總值增速僅為3.6%,在中國大陸倒數第一。2018年第一季度中國大陸31省國民生產總值增速排名榜上,天津以1.9%墊底。《中國經濟週刊》評論分析認為,天津「主動」向虛高的經濟統計數據擠水分,僅以天津濱海新區為例,2016年該區國民生產總值從1萬億元調整為6,654億元,高達近三分之一的摻假水分。

此外,在李鴻忠擅長的表忠語錄方面也出現了勁敵。李鴻忠的「學弟」、近期獲任中共廣東省委副書記的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曾高調發表向北京當局表忠的口號:「要把習近平的講話『刻進骨子裡、融入血液中、落到行動上』」。與李鴻忠的表忠語錄相比,其驚人程度有過之無不及。

在如此艱困的處境下,李鴻忠是否會發表新高度的表忠語錄,還是值得令人期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