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西澳華裔議員淚灑議會表忠誠(組圖)

作者:夏紫雲 發表:2018-12-08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澳議會
西澳議會(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1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夏紫雲綜合報導)據《西澳人報》報導,西澳工黨上議院華裔議員楊帥(Pierre Yang)被爆出隸屬兩個親共組織,但他卻向議會隱瞞了該事實,事情曝光後,楊帥發表一個聲明,宣布辭去「東北聯合會和大華聯會」的成員身份。週五,楊帥流淚發誓對澳大利亞「絕對忠誠」。

中國出生的楊帥在哈爾濱長大,今年35歲,能說一口流利的中文。去年在左翼工會組織United Voice的支持下當選珀斯南部地區上議員,目前是西澳州立法委員會的工黨領袖。

據澳洲人報導揭露,2016年9月,楊帥以會員的身份出席了澳大利亞東北聯合會暨總商會(NECFI)永久名譽會長張野(Edward Zhang)和來自中國遼寧省華僑國際交流促進會兩位官員舉行的《戰略合作原則協議》簽字儀式。有消息人士稱,該協議使NECFI成為中共統戰部的一個隸屬組織,旨在通過吸收海外華人來支持中國的政治利益並建立影響力。

楊帥
華裔議員楊帥(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針對媒體詢問,楊帥表示,他對2016年的活動中的協議簽署事先不知情。「我確實不記得簽了些什麼。」據報導,NECFI目前的主要目標是在澳大利亞促進習近平的「一帶一路」倡議。但是去年7月,楊帥在成為工黨議員四個月後,曾出席在珀斯舉行的一場推動「一帶一路」倡議活動,並作了演講。

依照規定,西澳州議會成員必須在其議會利益登記冊上申報任何「在工會和專業人員協會,或商業協會的職位」。但是楊帥在登記時,沒有申報自己是東北聯合會和大華聯會的成員。楊帥對此解釋說,他在議會利益公開登記中「疏忽了」自己在這兩個組織的成員資格。

據報導,自由黨政府問責發言人Tjorn Sibma對楊帥的忠誠度表示懷疑,「這是兩個支持中國政府的外交政策利益的團體,我認為他(楊帥)的藉口不可信」。他說:「所有即將上任的議員都會在書記員的介紹中知道公開披露的責任。楊先生是一個聰明人,他該非常明白他有義務公開他的成員資格。」

楊帥流淚
楊帥流淚(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另外,楊帥曾在「東海救101」上擔任聯絡官和語言專家,與中方人員及其澳大利亞和美國同行一起工作。安全專家當時告訴《澳大利亞人報》,該船可能會在「目標眾多」的西澳收集澳大利亞軍事活動情報。

楊帥被揭曾支持中國在「維護南中國海主權」方面採取的行動,並譴責國際法庭對該問題的「不公正的和不合法」裁決。

在澳媒揭露後,楊帥於12月4日辭去了兩個華人機構的成員身份。

12月7日,楊帥在議會中發表聲明時流淚,「說我對澳大利亞並非絕對忠誠,這是非常傷人的,」他說道。

他發誓對澳大利亞「絕對忠誠」,並談到他在澳大利亞預備役長達十年的服務。

據Curtin大學前中文系院長Catherine Yeung在社媒Twitter上發表的消息稱,楊帥在短短18個月內為工黨招募了500名黨員,「這將為他的從政道路增加更多的影響力」。西澳政府內部人士向本報透露,工黨內部以及與貿易工會等相關部門中,一些相當具有影響力的人士都不斷希望楊帥能在選舉之前直接「空降」堪培拉國會成為聯邦議員。而該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也透露,西澳的張野(Edward Zhang)是一路上不斷為楊帥梳理從政之路的背後那只有力的手。

報導中稱,西澳大利亞州州長Mark McGowan在該事件曝光後,發表聲明力挺楊帥,稱「相信這名議員「疏忽」了他的華人社團成員資格」。

今年六月,楊帥曾陪同McGowan先生正式訪問北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