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4見習近平 北京列車混亂 乘客鬧爆(視頻/圖)

發表:2019-01-09 0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
金正恩8日上午10時55分許抵達北京站(圖片來源:Korea Summit Press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已於8日抵達北京,此為金正恩一年內第4次訪問中國,外傳他此行要向習近平報告,他已和美國達成舉行第二次「川金會」的共識。

據悉,金正恩此次隨行團員包括金正恩夫人李雪主、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及多位朝鮮高官。

金正恩抵京過生日?中共高規模接待

據韓聯社報導,金正恩與夫人李雪主及多名親信搭乘列車,在中國警方高度保護下,於7日晚間通過丹東站,並在瀋陽站接受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的歡迎後,於8日上午10時55分許抵達北京站。

而北京方面也採取高規格禮遇,安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等級官員迎接金正恩。

北京
金正恩乘坐裝甲火車大批警員及武警戒備(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報導稱,金正恩之所以搭乘特殊列車訪問北京,是為紀念中朝兩國建交70週年。此外,由於8日是金正恩的生日,因此其隨行團也比以往擴大了規模。

根據公開資料顯示,金正恩的生日是1月8日,但他出生年份,分別有1983年和1984年兩個說法,即他慶祝的是36歲或35歲生日。

當日下午4時30分,金正恩車隊抵達北京人民大會堂後,與習近平舉行約1個小時的會談,雙方就發展雙邊關係方案、第二次「川金會」交換意見。

這是金正恩與習近平進行第4次高峰會。金正恩去年3度赴中與習近平會面,時間點分別在他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會面前、他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前和會面後。

8日傍晚6時許,金正恩與夫人李雪主與習近平夫婦舉行晚宴。此次金正恩預計將在中國停留至10日。

根據朝鮮央視播出的金正恩訪中消息,其胞妹金與正也有隨同。

金正恩抵京列車大亂 乘客抱怨
  
外界留意到,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特別選在8日生日之日,對華進行訪問,或是向北京表達其對中方的友好之意,但他專列駛向北京時,因動用了大批警員及武警戒備,導致不少大陸乘客所乘列車出現嚴重晚點情況,引來抱怨。

北京
金正恩乘坐裝甲火車大批警員及武警戒備(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有民眾表示,他乘坐的北京列車延遲了3小時,至中午才到站,「希望有事可以提前告知,不要隨意浪費別人時間!」

另一名北京昌平區的乘客表示,8日早原訂乘坐8時52分往北京站的列車,但到車站才告知他乘坐列車要推遲逾3小時,「之前沒有告知車改時間了,白白浪費那麼多人3個小時。」

還有網友在微博寫道,7日下午在丹東火車站以及鴨綠江中朝邊境,有大批公安駐守,面向跨越邊境火車的飯店房間也無法預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