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醫改 全美醫院在網上公開價目表(圖)

美國《可負擔醫療法案》實施 曝光天價賬單的貓膩

發表:2019-01-09 0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總統
川普總統簽署法案(圖片來源:Ron Sachs-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在美國最怕收到醫療賬單,特別是天價賬單。《可負擔醫療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將於2019年1月1日生效,美國所有醫院必須公布每項服務、程序和藥品的詳細價目表。

美國人普遍認為醫療賬單需要監管。價格對消費者來說非常重要,當收費超過市場價格時,會對病患產生經濟損害。當市場價格缺失或隱藏時,供應商可以隨心所欲地收取任何費用,也給了私募股權追逐豐厚利潤的機會。

可負擔醫療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將於2019年1月1日生效,該法案適用於:常規醫院、康復機構、普通急症護理醫院、精神病急症醫院,和其它特殊醫院。法案規定美國所有醫院必須在其網站上公布完整的價目表(Chargemaster),以能讓大眾下載保存的文本呈現,並且所有價格每年至少更新一次。價格表需包括醫院提供的每項服務、每項程序和每種藥品的價格。

完整的價目表使得潛在患者在接受手術或醫療服務之前就可知道自己將付出的費用,而不必多方詢問比較。

川普(特朗普)政府醫改的一小步卻能幫美國民眾省下不少錢。這主要體現在以下一個方面:(1)價格比較,以胸部X光片(X-ray)檢查為例,在奧克蘭高地醫院(Oakland’s Highland Hospital)只需花費131美元,而在加州大學舊金山醫學中心(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 Medical Center)則要付出近20倍的價格,2618美元;(2)病患若看到選中的醫院費用普遍比別家高,有機會提前與該醫院協商價格;(3)民眾可提前把住所附近的幾家大醫院的急診(ER)價位事先查出備用,在萬一有緊急情況時心中有數;(4)病患可以把收到的賬單和醫院公布的價目表進行對比,以確保賬單無誤。

醫院價格透明瞭,收費也將隨之合理。但即使這樣,醫院還是有很多隱性費用,主要包括4類:(1)設備費,現在有越來越多的私人診所被大醫院收購,如果患者在被收購的醫生診所接受醫學檢查,就會被收取額外的設備費(Facility Fees),如果病患提前知道這一費用就可和對方溝通,或可避免該費用;(2)藥物品牌差價,不同品牌的藥物,價格也不同,病患可以提前和醫生商量使用更實惠的藥物品牌;(3)時間,在手術室的費用通常按分鐘收費,如果多算了半個小時,都會使患者錢包縮水;(4)醫生,美國一些急診室聘用的醫生,不接受任何保險計畫(Out of network)。如果患者接受這類醫生的看診,可能收到幾千美元的意外賬單,因此在就診前最好瞭解清楚。

醫院方面表示,價格表並非患者最終需要支付給醫院的費用,最終費用與患者所擁有的保險種類有關。因此不要因看到高昂的醫療金額,而不去就診,醫院歡迎患者詢問自付費情況,並提供更多調整建議。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正徵詢對新法的反饋,破除現有醫療系統的弊端,希望信息公開可推動醫療改革,讓患者能夠提前得知是否有自費項目,並給予選擇更合理價格的權利,不再收到意外賬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