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檸檬水 這樣做讓它效果增十倍!(圖)

發表:2019-01-10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沖泡檸檬水需要選取新鮮的檸檬。
沖泡檸檬水需要選取新鮮的檸檬。(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人注重養生,所以有些人習慣長期飲用檸檬水,身邊就有同事也是長期喝檸檬水,但是喝半年後卻發現胃不舒服,原來落入健康誤區,聽到人家說喝檸檬水好,就不管自己適不適合就一味的喝,結果卻讓胃受到傷害,這就得不償失了。

但如何能掌握,並讓喝檸檬水能讓身體健康加分,就注意一些方法了。

1、檸檬一定要新鮮

沖泡檸檬水需要選取新鮮的檸檬,我們通常在超市看到的乾乾的檸檬其中的維生素C和營養成分已經有大部分流失。

2、切片更有益

檸檬要切成薄片,因為皮的部分類黃酮物質更高,有益健康,檸檬精油也在皮面中,切薄有利於檸檬皮中的香氣泡出來。要注意新鮮的切片最多能在冰箱中保存三天時間。

3、重要的是不涼也不燙

泡檸檬的水不宜過涼也不宜太燙。水涼,味道泡不出來;但是用開水泡,檸檬中的苦味會溶解,因此泡檸檬的水溫在60~70度左右最好。

4、適度才最好

檸檬片泡水的時候一定要淡,一大片檸檬泡1升水,可以沖泡2~3次左右,等沒有味換片新的檸檬即可。

檸檬可與以下食物搭配產生加倍效果喔!

如:

1.檸檬配枸杞美容又養生。

2.檸檬配薑可去濕寒。

3.檸檬配菊花補水又降火。

4.檸檬配決明明目又瘦身。

喝檸檬水還是有一些要注意的

1、腹空勿喝檸檬水

檸檬水中含有大量檸檬酸,酸鹼值在2.5左右,如果空腹飲用,會對胃部造成刺激,同時降低營養的吸收。同時檸檬水的量也要有所控制。

2、牛奶不可和檸檬搭著喝

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鈣元素,如果與檸檬或檸檬水一起食用,會導致腹脹和胃部不適,影響蛋白質與鈣的吸收。一般來說,飲用牛奶一個半小時後再飲用檸檬或檸檬水比較合適。

3、海鮮勿與檸檬同食

魚蝦蟹等海產品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元素,如同時和檸檬水或檸檬一同食用的話,檸檬中的果酸會與海產品中的蛋白質與鈣產生反應,不利消化。同時腸胃功能較弱的人還會引起不適。檸檬中的果酸還會與海鮮中的礦物質反應,析出金屬元素,不利健康。

4、蘿蔔也不喜檸檬水搭

檸檬也要盡量避免與胡蘿蔔一同食用。因為胡蘿蔔中含有一種特有的抗壞血酸酵酶,如果與檸檬中的果酸結合,會影響人體吸收檸檬中的維生素C。

5、同類勿相食

「同性相斥」這句話也適用於這裡。檸檬要盡量避免與山楂、橙子、醋等酸性較強的食物一同食用,因為這類食物都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質,一起食用會導致腸胃不適。

檸檬水雖好,但以下幾種人也不適宜長期飲用:

第一種人,具有胃潰瘍或胃病的人。檸檬裡面所含的大量檸檬酸,蘋果酸,會讓胃潰瘍加重,增加胃酸。如果這類人群長期飲用會加重病情。

第二種人,糖尿病人。儘管檸檬很酸,其實還是具有許多糖分,如果糖尿病者喝了檸檬水會直接攝入大量糖分,造成疾病加重。

第三種,是本身體寒的人群。特別是女性朋友在月經期間應當少飲檸檬水。

每一種食物都其好與壞,但掌握好可讓身體健康加分。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