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風景是人 這幾國人情味居然贏台灣(組圖)

發表:2019-01-10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人跟外國人說話
台灣人跟外國人說話(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1月10日讯】國外旅遊網站Booking.com在1月9日公布了「2018年住客評分卓越獎」,全台灣共有5,212間旅宿獲獎;另外,台灣也被選為全球第5大最具人情味旅遊目的地,其中屏東墾丁鵝鑾鼻被評為最具人情味旅遊地點。

最具人情味旅遊目的地

據《CNA》報導,Booking.com線上訂房業者在1月9日公布了「2018年住客評分卓越獎」,共有來自全球219個國家跟地區的75萬9,845間住宿獲獎,台灣則有5,212間。而今年獲獎數前3名國家分別是義大利、西班牙以及法國,台灣較去年成長了31%,排名進步3名來到第33名。

在此獎項中,有73%的獲獎旅宿為民宿、公寓,甚至為冰屋類型的特色住宿。而台灣獲獎的類型排行分別為民宿、飯店、青年旅館及旅館,可見無論是全球或者在地趨勢,皆印證出旅客對於特殊住宿體驗之嚮往與高度偏好。

Booking.com也同時評選出全球10大最具人情味旅遊目的地,其中台灣排名第5名,榜上1到4名分別為澳洲、捷克、波蘭與紐西蘭,而6到10名為羅馬尼亞、匈牙利、冰島、塞爾維亞跟希臘。

最具人情味的旅遊地點

依序是土耳其的格雷梅、克羅埃西亞的斯盧尼、加拿大的濱湖尼亞加拉和紐西蘭的蒂卡波湖、台灣的鵝鑾鼻、澳洲的班迪哥、美國的新港、日本的野澤溫泉、巴西的費南多迪諾羅尼亞群島和阿根廷的查爾騰。

國外旅遊網站公布了「2018年住客評分卓越獎」,墾丁鵝鑾鼻榮獲全球第5大「最具人情味旅遊目的地」。
國外旅遊網站公布了「2018年住客評分卓越獎」,墾丁鵝鑾鼻榮獲全球第5大「最具人情味旅遊目的地」。(圖片來源:魏琬臻/Wikimedia/CC BY-SA 4.0)

根據調查,有76%的台灣旅客認為,當地的居民是否友善會是選擇旅遊目的地的考慮因素。

擁有500多間房間的五星級飯店墾丁福華渡假飯店的總經理張積光表示,Booking.com為訂房量數一數二的平台,對於墾丁飯店、住宿業者來說,這是一劑興奮劑,可謂一掃過去「墾丁化」負評的悶氣,「我們有信心把以前的墾丁找回來」。

張積光也表示,這是繼2014年墾丁的關山夕照榮獲CNN報導為世界12大夕陽美景之一以後,墾丁再度名列世界景點的榮耀,在此時刻,讓人興奮。

民眾看法

一位從外地至恆春工作繼而成家立業的蔡姓民眾認為,恆春人和多數台灣人一樣很樂於助人。

曾經在美國求學就業的執業律師張怡,放棄了美國的工作回到家鄉恆春打拚,也競選過這一屆恆春鎮長但落選。她表示,恆春人很好客,她去拜票的時候,即便是不認識,鄉親也會招待她吃東西。

景點鵝鑾鼻由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維護管理的,墾管處長李登志聽到此消息,非常興奮地說「賺到了」,他們會繼續維持這個榮耀。

鵝鑾鼻位於墾丁的最南端,近10年墾丁音樂季的「春天吶喊」音樂會也在此舉辦。鵝鑾鼻燈塔是台灣最南端的燈塔,也是鵝鑾鼻、墾丁與屏東的標誌,在週遭有不少當地人開的民宿。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