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小區居民飲用水黑如墨汁 官方檢測卻是合格(圖)

發表:2019-01-11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小區居民飲用水黑如墨汁官方檢測卻是合格
髒水(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月11日訊】哈爾濱王崗鎮「供銷社綜合樓」小區的居民常常為了用水苦惱不已。每次家裡停水後再來水,一擰開水龍頭,看到的是黑如墨汁的水。後經小區居民查看,發現水房竟沒有過濾器,他們的日常用水都是未經任何處理的井水,而去年12月的官方檢測卻顯示水質合格。

據大陸媒體報導,事發地王崗鎮位於哈爾濱市西南邊的城鄉結合部。除了供銷社綜合樓和旗凱麗園之外,附近由新山路和哈前公路圍起的區域裡還包括紅星凱悅、金谷城、金海城等眾多小區,這些小區的居民均向媒體反映家中用水的水質存在問題。

去年10月末,旗凱麗園的居民們委託專業機構進行水質檢測,顯示水中有「肉眼可見物」。而12月初完成的官方檢測卻顯示水質合格,也未見「肉眼可見物」。

目前,苦苦「找水」的居民們越發覺得自己焦慮和無助。

據悉,「墨水」是每次停水後再來水時放出的水,還有管道清洗時流出的水。平時的飲用水雖沒那麼嚴重,但肉眼可見很多「黑渣」。很多居民幾年前就把水表都撤下來了,因為水表堵死了,裡面拆開都是黑色的堵塞物。

2018年8月左右,供銷社綜合樓業主們因為供暖問題罷免物業,居民們第一次拿到了水房鑰匙。業主劉斌(化名)進到水房,爬上幾米高的水箱梯子,向下看到裡面堆積了厚厚一層黑泥。到那時業主們才第一次知道,過濾設備已悄然不見,小區的居民用水是未經任何處理的井水。

劉斌看見維修人員切開小區的供水管道,直徑10多公分的管道已經被黑泥幾乎堵死,只剩大拇指粗的縫隙。居民們懷疑井水出了問題,不由聯繫到不遠處的垃圾填埋場和附近曾有污染嫌疑的工廠。

供銷社綜合樓的用水情況在王崗鎮並非孤例。旗凱麗園小區的水,也有明顯的黑色顆粒;紅星凱悅小區的水,看起來有白色油脂狀漂浮物,各家用水設備上佈滿水垢。

紅星凱悅小區居民胡慶玉2014年12月入住。他起初並不知道水有問題,直到發現浴室花灑用沒多久就被堵住。他起初用縫衣針把一個個小水孔捅開,後來花灑因為太堵徹底鼓開。

胡慶玉還在家裡安裝了濾水器,700多塊錢,七層過濾,但用了一段時間就被堵住,換濾芯要500多塊錢。胡慶玉下決心,花了980買了上門推銷的淨水器,對方承諾「免費換濾芯」。

除了這個淨水器,胡慶玉還在水龍頭旁安裝了一個998元的過濾器。記者走訪了周圍小區的幾戶人家,很多人家都這樣上下安裝。還有居民常年買礦泉水喝。

哈爾濱萬戶居民飲用水如墨汁 官方檢測卻說合格

這些是家庭條件好的。胡慶玉告訴記者,王崗鎮居民多數是來哈爾濱務工的外地人,家庭條件不夠好的,可能也不會裝過濾器。有的居民只給孩子買純淨水喝。

「找水」維權

紅星凱悅小區的居民趙勇大學學法律,想呼籲大家通過法律渠道,爭取合法權益。

他記得9月中旬,他和同一個小區的居民在群裡提議維權「找水」。

第一天晚上,廣場上有四個人自發組織,慢慢擴大到11人。後來又建了微信維權群。參與維權的居民隊伍迅速壯大,組織還不斷細化,最後每一號樓都建起微信群。

居民們會把家裡的水壺、電飯鍋等的水垢照片或顯示水裡有黑渣的視頻發到群裡。有居民去維權也會找群友支持。

在胡慶玉的印象裡,他們去過小區物業、社區、負責供水的紅旗農場、王崗鎮政府、省政府等。

趙勇是代表之一。他告訴記者,到物業和社區,對方提供了一份2018年6月13日由黑龍江省農墾總局疾控防疫中心出具的水質報告,說水質合格。

幾次溝通下來,居民得到各相關部門的答覆包括「資金我們承擔不了,需要幫助可以出人出力」;「給你們打深井水,經過二次處理」;「走正常信訪程序,等60個工作日」等等。

事態沒有實質性的推進,居民們喝的水還是老樣子。

2019年1月3日,省農墾總局紅旗農場向《澎湃新聞》提供了出廠水和末梢水(小區居民家中)兩份檢測報告,其中「肉眼可見物」一項,檢驗結果均顯示「無」。

肉眼可見的「黑色顆粒」為什麼在官方的檢測結果中顯示為「無」,旗凱麗園業主表示無法理解。

據報導,居民們心裏苦苦支撐多年的天平開始失衡,近期當地居民仍在維權。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