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央行搶購黃金 中國央行也增9噸儲備(圖)

發表:2019-01-16 0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2018年第三季度起,各國央行競相囤積黃金。其中,中國央行在時隔26個月後,去年12月首次增持黃金。各國央行購金潮湧起,讓黃金的投資前景充滿想像空間。
從2018年第三季度起,各國央行競相囤積黃金。(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1月16日訊】從2018年第三季度起,各國央行競相囤積黃金。其中,中國央行在時隔26個月後,去年12月首次增持黃金。各國央行購金潮湧起,讓黃金的投資前景充滿想像空間。

美元指數從2018年12月中旬的97.71高峰開始轉弱,同時,美股波動加劇,地緣政治風險上升,全球又逐漸重視黃金這個避險投資渠道,加上各國央行啟動購金潮,紐約黃金期貨價格上週創近6個月新高。

中國央行近日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2018年12月末黃金儲備5,956萬盎司,11月末為5,924萬盎司,增加32萬盎司(約9噸),為自2016年11月以來首次上升。

不僅中國大陸,一些已經冷落黃金多年的央行也開始加入購金大潮。據世界黃金協會發布的報告,2018年第三季度各國央行黃金購買量大增,全球央行黃金儲備增加148.4噸,年增22%。按季度統計,是2015年以來的最大規模增持。

黃金是央行外匯儲備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數據,截至2018年上半年,各國央行總計持有的黃金約佔全球外匯儲備的10%左右。

黃金一向被視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避險商品之一,如今更成為資產投資組合的收益均衡「穩定器」。

黃金與美元存在反方向變動關係,當美元走強,金價走弱,反之,當美元走弱,金價走強。而美聯儲已表達2019年放緩升息態度,加拿大皇家銀行就預計今年金價將走高,第一季度可達到1,333美元/盎司。

有分析認為,一旦突破1,300美元,黃金的多頭行情正式啟動。

有分析認為,個人投資者應避免參與帶有槓桿、保證金的產品,最好的方式是實物黃金關聯的資產,比如黃金ETF作為證券賬戶裡可以擁有的以實物黃金支撐的資產,更適合普通投資者購買。另外的方式就是到銀行購買實物黃金,比如金條。但是,投資人若把金條買回家,保管又是很大風險。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