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 貿易戰下中國輸美商品價格不升反降(圖)

發表:2019-01-17 0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貿易戰 中國出口 美國 商品價格 石油
2018年7月13日,中國安徽省東部阜陽的一家工廠的工人們正在縫製美國國旗(照片來源: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在中美貿易戰的硝煙之下,中國出口美國商品價格不升反降,在2018年度下降了0.2%,並沒有像很多人所預期的那樣,貿易戰會使美國消費者買單。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12月份進口價格連續第二個月下跌,原因是石油產品價格下跌,強勢美元也抑制了其它商品價格的上漲,創兩年多來最大跌幅。

2018年12月從中國進口的商品成本沒有變化。自2011年以來,進口中國商品的價格沒有年度增長,並且在2018年度下降了0.2%。

美國勞工部週三(1月16日)發布的報告增加了生產者和消費者價格疲軟數據,加強了經濟學家對近期美聯儲加息暫停的預期。

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Jerome Powel)上週表示,低通脹為政策制定者提供了「耐心和謹慎觀察」的契機。美國央行預測今年將加息兩次。

經濟數據顯示,11月份進口價格下跌1.9%後,12月進口價格又下跌1.0%。

在截至2018年12月的12個月中,進口價格下跌0.6%。這是自2016年9月以來的最大年度跌幅,也是自2016年10月以來的首次同比下跌。

進口價格在2018年下降0.6%,這是自2015年以來的第一個年曆下降,在2017年增長3.2%之後。

在通脹率低和中國、歐洲經濟增長放緩的背景下,一些經濟學家認為美聯儲不會在2019年上半年加息。

但聯邦政府持續部分關閉,推遲了經濟分析局和人口普查局的數據發布,使得很難對經濟進行良好的分析。

因國會民主黨人拒絕與川普(特朗普)總統合作撥款57億美元在美墨邊境修建隔離牆,美國25%的政府部門在12月22日關閉。這場史上最長的政府關閉推遲了12月零售銷售和11月份商業庫存數據的發布,這些數據原定於週三(1月16日)公布。

進口燃料和潤滑油的價格在11月下跌13.3%後,在12月又下跌了9.2%。進口石油價格在11月下跌16.0%後,進一步下跌11.6%。

12月份進口食品價格在上個月下跌2.2%之後,小幅上漲0.1%。資本貨物的成本有所下降,但汽車和消費品的價格小幅上漲。

不包括燃料和食品,12月進口價格在11月下跌0.1%後保持不變。2018年度核心進口價格上漲0.6%。強勢美元抑制了核心進口價格,去年美元與主要貿易夥伴的貨幣匯率上漲約7.5%。

報告還顯示12月出口價格在11月下跌0.8%後,進一步下跌0.6%。雖然農產品出口價格上漲3.9%,但被非農產品價格下降1.1%所抵消,因非農產品的權重較大。

12月份農產品價格上漲是2012年8月以來的最大漲幅,反映了大豆和堅果的漲幅。 12月份出口價格同比上漲1.1%,而11月份上漲1.8%。它們在2018年增長了1.1%。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