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定了:第二次美朝峰會將於2月底舉行(圖)

發表:2019-01-19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1月18日,美國國務卿篷佩奧在華盛頓特區會議前歡迎朝鮮勞動黨副主席金永哲。
2019年1月18日,美國國務卿篷佩奧在華盛頓特區會議前歡迎朝鮮勞動黨副主席金英哲。(圖片來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19年1月19日訊】白宮宣布,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將於2月底舉行第二次峰會,會晤地點「日後」宣布。

在白宮宣布這一決定之前,川普星期五在橢圓形辦公室會晤了朝鮮首席核談判代表金英哲。白宮說,這次會晤是為了「討論讓平壤放棄其核項目的努力」。

金英哲是前朝鮮諜報總管,經常被稱為金正恩的得力助手。川普和他的會談持續了90分鐘。

白宮發言人薩拉.桑德斯在會晤之後對記者們說,行政當局繼續在這一領域「取得進展」。

她說:「美國將繼續保持對朝鮮的壓力和制裁,直到我們看到全面與可驗證的去核化為止。」她還說,美方「從朝方釋放人質和其它舉措」中看到了誠意。

星期五早些時候,金英哲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華盛頓的一家酒店會晤。這次會晤的目的是重振核談判。由於美國官員說平壤拒絕滿足美方要求,詳細開列其導彈與核項目庫存清單,核談判被推遲了數月。

分析人士對白宮宣布的將要舉行美朝二次峰會的消息表示了一些懷疑。他們不能肯定雙方的談判已經取得了值得舉行二次峰會的足夠進展。

外交關係委員會的朝鮮問題高級研究員斯科特.斯奈德說,目前「缺少一個關鍵成分」。他說:「幕後是否達成了某種理解,哪怕是在框架層面,能夠為向前推進提供基礎或理由?根據今天看到的公開證據,根本就看不到這點。」

斯奈德說,從川普的視角看,他支持第二次峰會是意料之中的,因為第一次峰會的「收視率不錯」。但是他指出,要想讓第二次峰會成功舉行,「標準要更高」。

川普好幾次都對朝鮮去核化表示了信心。川普總統在1月6日說:「在朝鮮問題上,我們有非常好的對話。」他還說,這是「很特別的」,「如果不是我,換了任何人,你們現在都處在戰爭狀態了。」

但是批評者指出,自從去年6月在新加坡舉行首次美朝峰會後,平壤還沒有採取任何可以衡量的去核步驟。

星期五,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聯合國鼓勵兩國繼續會談。

古特雷斯對記者們說:「我相信現在是時候了,要確保美國和朝鮮人民民主共和國的談判再次認真開始,朝鮮半島無核化的路線圖得到明確的界定。」

白宮還沒有證實下一次川普-金正恩峰會的地點,但是美國媒體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正在考慮中的地點包括越南峴港。

原標題:第二次美朝峰會定於2月底舉行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