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處全球最神秘角落 一般人無法進入(組圖)

發表:2019-01-20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桑提內爾人(Sentinelese)居住在北森蒂納爾島
森蒂納爾人(Sentinelese)居住在北森蒂納爾島。(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維基百科/Medici82)

【看中國2019年1月19日訊】自然界陸續被人類開發,使得有越來越多以前無法涉足的區域,現今已開闢成公有領域或觀光景點了。不過,仍有一些地方,因為太危險,或有些屬於秘密基地,因此人們不能踏入。

孟加拉灣有一個住著神秘部落的小島

在此座小島上有一個森蒂納爾人(Sentinelese)的土著民族,這個民族極為排外,不願與外界進行接觸。他們可說是安達曼群島唯一沒有與外面世界接觸過的部落。據不同的統計資料,森蒂納爾人的數量大約在40至500人,目前島上只有剩下不到50人了。另一方面,人們對於森蒂納爾人的社會結構、習俗及語言也知道甚少。

1956年,當地政府為了保護島上的原住民,把此座小島列為一個絕對不可以踏入的禁區。2006年,有2位漁民試圖靠近小島時,就遭島上的原住民奪走生命。2018年底,也有一名美國傳教士John Allen Chau,他登上小島之後,再在也沒能活著離開。

森蒂納爾人居住於北森蒂納爾島,其位置在南安達曼島西,面積大約有72平方公里。該島嶼屬於熱帶氣候,植被茂密,且周圍海域氣候多變化。在島嶼周圍環繞著珊瑚礁,一年之中僅有2個月船只能靠近其海岸而已。

世界種子倉庫

糧食是人類存活下來的基本需求,所以種子的保存可謂至關重要。挪威斯瓦爾巴特全球種子庫(Svalbard Global Seed Vault)內,目前保存著人類所知的2.5億種類作物的種子。該倉庫建於挪威與北極之間的偏遠島嶼上,被天然永久凍土所覆蓋,所以倉庫裡面的種子是處於冷凍狀態,十分安全。

這個種子倉庫是從2008年開始啟用的,它被認為是「世界糧食供應的最終保險政策」。若真的世界末日來臨了,或許這些種子就是人類存活下來的希望。

挪威斯瓦爾巴特全球種子倉庫
挪威斯瓦爾巴特全球種子倉庫。(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維基百科)

英國Menwith Hill皇家空軍基地

這個基地位在英國北約克郡。外表是成片的白色圓頂建築,看起來非常科幻,它是在1954年所建築的。在冷戰時期,這基地是用來監督蘇聯,目前則負責收集各種國際資安情報。也有人稱此地有世界上最大的電子監視器系統。

2012年,有一名號稱是內部研究人員的Steve Schofield博士透露,在基地內工作者,皆曾經參與過秘密行動。

2017年11月,英國政府透露這個該基地有1,205位工作人員,其中包括了美軍、美國平民、美國承包商、英國軍方(5位皇家海軍與2名英國皇家空軍)、英國平民及英國承包商,包括了GCHQ所僱用的平民。

可是基地中的人員,每天都在做些什麼工作,對外界來說仍舊是一個謎團。

鬧鬼小島

義大利北部有一座「Poveglia」的小島。此座小島位在威尼斯瀉湖中央,但禁止遊客登陸。雖然在島上並沒有排外的原住民,可是這座小島有一段黑暗的歷史。即是在1348年之時,有些感染瘟疫的人,被驅趕至這個小島上進行隔離。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