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前夕朝鮮高官帶藝術團北京演出(圖)

發表:2019-01-21 1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 朝鮮 藝術團
朝鮮藝術團將於23日訪問中國(圖片來源:Pyeongyang Press Corp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副委員長、國際部部長李洙墉,將於1月23日率領朝鮮友好藝術團訪問中國。外界留意到,3年前,朝鮮牡丹峰樂團曾訪華,但在開演前突然宣布取消演出。

今年1月7日,金正恩第4度訪華,至9日離開北京啟程返回平壤,外界認為他此行是與北京磋商有關第二次「川金會」,並在與川普見面前,先得到北京支持。

《朝日新聞》9日引述消息人士話稱,金正恩在收到川普回覆他的私人信件後,決定派遣朝鮮友好藝術團訪問中國。

新華社雖然報導了相關消息,但未透露朝鮮藝術團成員及演出時間。

早前有報導指,牡丹峯樂團的團長玄松月去年2月在韓國舉行平昌冬奧時,曾率領藝術團到場表演;去年6月,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在新加坡舉行會談時,玄松月亦與美方磋商,希望藝術團到美國華盛頓演出。

而朝鮮的藝術團之前曾多次到中國訪問,其中,朝鮮功勛國家合唱團和牡丹峯樂團同時於2015年12月到訪中國,並在北京演出,這是牡丹峯樂團首次赴外國公演。

不過,就在同年12月12日演出當天,演出突然臨時取消,牡丹峰樂團人員全部離開北京國家大劇院,當天下午乘JS152航班飛回平壤。當時外界對此說法不一。

有傳是因朝鮮傳出擁有氫彈,北京不派高官觀看,只派副部長級官員到場,令金正恩不悅,才突然取消表演;也有稱,演出內容涉及中朝兩國交界的長白山主權爭議,雙方商討未果後,牡丹峰樂團迅速返國。

之後,朝鮮不斷進行導彈導彈試射、核試驗,引發美國強力制裁。而中方因支持美國,與朝鮮關係降至「冰點」。但自中美貿易戰從去年開始交火後,中朝關係迅速回暖。

金正恩去年3度赴中與習近平會面,時間點分別在他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會面後、他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前和會面後。今年1月7日至10日金正恩第4次訪華,緊接著再傳出朝鮮代表團將月本月再度訪華。

外界留意到,此次帶隊的李洙墉是朝鮮外交事務總指揮。韓聯社去年7月報導,他擔任朝鮮駐瑞士大使多年,深諳國際外交戰略,國際人脈寬廣。此前在新加坡舉行「川金會」及金正恩第3次訪華時,李洙墉都有隨行。

另外,金正恩早年在瑞士留學時,都是李洙墉在幕後打點一切。在外交問題上,李洙墉可以說是為數不多可以向金正恩直言獻策的人。

據悉李洙墉亦是金正恩已故姑丈張成澤的親信。但2013年12月張成澤突然落馬並被處決,事件並未給李洙墉帶來影響,他更從負責推廣旅遊事務的勞動黨行政部副部長,轉到外交系統,到2016年5月出任國際部部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