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朋友不但厲害 也受人歡迎(圖)

發表:2019-01-24 0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心清淨平和所展現出來的力量十分強大。
內心清淨平和所展現出來的力量十分強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有句成話叫「雨後春筍」,意思是充滿生命力,欣欣向榮。但是您會不會感到奇怪,為何不是「雨中春筍」,而是「雨後春筍」呢?因為在疾風暴雨中,動植物都無法正常生活,只能靜待雨過天青,才會展現出成長的喜悅與力量。

天地如此,人也是一樣,易怒的人或許會帶給別人壓迫感,但他的生命卻常常是脆弱乏力,甚至是悲哀的。因為他自以為能左右別人,卻反而常被人左右,只要一句不中聽的話都可以使他失去理智,暴跳如雷。

這不就反過來被人控制了嗎?內心平和的人就不一樣了。

最厲害的一種人

有個女孩未婚懷孕,為了瞞過生氣的父母,保護自己的情人,她謊稱孩子的父親是寺廟的高僧。而當流言傳到高僧耳裡時,他選擇沉默,承受別人的嘻笑謾罵,更把那家人丟在廟門口的嬰兒抱回廟裡撫養。

後來孩子的生父因為始終感到良心不安,終於帶著女孩到廟裡接回孩子,也恢復了高僧的清譽。

有人好奇為甚麼高僧當時不辯解?高僧回答:「世道本亂,但自己的心是清淨的。若強去爭辯,擾亂本心,那誰來照顧這棄嬰呢?」

看來高僧異於常人之處,便是他堅忍不拔的意志力,任外人如何惡言惡語都無法動搖他的清淨心。

這就是內心清淨平和所展現出來的強大力量。

最受歡迎的一種人

知名作家盧璐,曾跟人分享過一個有意思的經歷。

她有次和朋友參加一個行業的招待酒會。

會上的人,一個比一個會吹牛。這個說,我們公司準備去拿融資;那個聽完接著說,我剛剛從迪拜回來,住了一個月的帆船樓;下一個也接話說,自己剛剛在上海買了別墅……但盧璐和朋友卻一言不發,安靜在角落裡看著這一幕。

這個時候,酒會主辦公司的老總發現了盧璐的朋友,跑過來敬酒,不但感謝她朋友能賞光前來,還親自遞了張名片。

就因為老總與這朋友的簡單互動,使盧璐在會場上的價值瞬間飆升,賓客紛紛上前跟盧璐套話,想了解她朋友的來頭。

盧璐見狀只是笑笑說:「我是個研究員,我們最近的課題和他們公司有點關係,所以見過一面。」

後來盧璐問朋友:「妳為什麼剛剛在酒會上不說自己的來頭啊?」

這位朋友可是一個在歐盟投資幾百萬歐元的實驗室的項目負責人,她的研究可能產生上億利潤。

但這朋友卻一派輕鬆地聳聳肩說:「那又怎麼樣?我不還是一個孩子一個老公、要還二十年房貸、每天焦頭爛額的中年婦女。其實,在我這個年齡,我已經不需要別人來肯定我的價值。」

內心寧靜的人總是明白自己想要甚麼、該說甚麼。世人的心再浮動,也無法對他們造成任何波動。只要簡單的言行舉止,就能讓人輕易記住,並產生好感。

可惜大多數的人並非如此,他們總是忙著你爭我奪、爾虞我詐、機關算盡,心裡總沒有平靜的時候。身處順境時,都無法心平氣和看待事情,等遇到逆境時,又怎麼能冷靜處理事情呢?

看來內心常保清淨平和,真的是人生很珍貴的財富呢。

責任編輯:察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