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法官王林清遭抹黑 至今依然下落不明(圖)

發表:2019-01-25 1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崔永元引爆最高法丟失卷宗一案後,此案關鍵證人、最高法法官王林清已經失聯三週。
崔永元引爆最高法丟失卷宗一案後,此案關鍵證人、最高法法官王林清已經失聯三週。(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央視前主播崔永元引爆的最高法丟失卷宗一案引發輿論風潮,此案關鍵證人、中國最高法法官王林清已經失聯三週,其命運讓不少人擔心之時,近日有政法背景的微信公眾號發文抹黑王林清的文章,頗顯詭異。種種跡象顯示圍繞千億礦權案卷宗被盜事件,中共高層兩股勢力仍在激烈博弈。

中國大陸名為「法律人夜讀」微信公眾號,1月23日以「同事眼中的王林清」為主題刊文,以知情人的口吻講述了王林清的過往。

文章指,王林清是「影帝」,「平時表裡不一,人前一套,背後一套」。「他對上司朋友、同事有事相求時,一定是不吝誇讚的。他沈迷於編寫書籍、到處講課。不經審批外出講課就會涉及到利益輸送,到律所舉辦的輔導班講課,就是將收受賄賂合理化。」

文章稱,王林清喜歡剽竊造假、沽名釣譽。著作多數是某個法律點的觀點集成,他的寫作方法就是把所有相關內容的書籍收集起來,把某一觀點加以梳理,並採納其中一種觀點。「這做法實際是一種編書,而非著述,嚴格從學術規範衡量就是剽竊。」

文章質疑稱「卷宗真的會丟嗎?視頻真的會被刪嗎?監控被刪除了嗎?」

文章認為:「若有關內容涉密,為了縮小知情範圍,不宜入卷,法院上級完全可以直接要求該材料單獨保存。何必派人盜竊?即使盜竊,辦公室都有監控,長時間離開辦公室都會鎖門,至少要關門。誰能把握好時間,在王林清以及同屋不在時才能潛入,並精準翻找得手。如果是鎖了們,鑰匙又是如何得到」。

去年年末崔永元踢爆「千億礦權案」卷宗在審理機關離奇丟失一事引起關注。2018年12月26日,崔永元在其微博指出,「習近平主席說要讓民眾從每個具體案件中體會法律的公正。而最高法院院長周強都帶頭執法犯法,你讓老百姓有何盼頭?」

27日,最高法院有關人員在《新京報》採訪時表示:該案二審卷宗一次性丟失和卷宗被盜兩年無下落,均沒有任何事實和證據證明,屬於謠言。

28日,崔永元在微博上發文:「不撒謊是對公權力的基本要求,我揭你們的違法要冒多大風險,沒有證據,敢說嗎?你們張口就說是謠言,你們敢對質嗎?你們遠比想像的要卑鄙無恥」。

之後崔永元在微博上又發布最高法院幾頁材料,涉及此案的民一庭庭長程新文、審判委員會委員張勇健、杜萬華都有請示或批示,副院長奚曉明向周強請示:「周院長,我對判決書又做了部分修改。」將矛頭直指最高法院院長周強。

卷宗丟失事件被踢爆引發輿論熱潮後,1月6日崔永元突然微博寫道:「王林清,請馬上聯繫我,我要確定你安全,這是我們約好的。」疑王林清此時已經失聯。

《財新網》1月6日在其官方微博報稱,接近王林清的人士表示,他於1月3日曾到中國最高法露面,之後便被帶到最高法附近一家賓館接受最高法一個調查組的訊問,其家屬對該調查的方向感到擔憂。

崔永元1月7日繼續發文說:「我正在城樓觀山景,心裏惦念著王林清。」並對最高法院喊話:「麻煩通知貴單位法官王林清與我聯繫一下,我找他有急事。」顯示王林清一直處於失聯狀態。

1月18日,崔永元在微博披露,「王法官目前處境艱難,我非常擔心他會被弄瘋」。他還說,「找我時王法官的確感受到了死亡威脅」。

千億礦權案」卷宗在最高法院丟失,事件也震動了中南海。近日習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說,政法機關要敢於刀刃向內,「堅決清除害群之馬」等,被解讀為周強勢危的訊號。1月18日周強主持最高法會議,多次強調要同習保持一致,但未提「害群之馬」。

有評論稱,王林清失聯近三週後,政法背景的微信公眾號詭異發文抹黑王林清;加上週強公開過濾習近平言論,這些跡象顯示圍繞千億礦權案卷宗被盜事件,中共高層兩股勢力仍在激烈博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