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就委內瑞拉問題開會 美呼籲各國支持瓜伊多(圖)

發表:2019-01-27 0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聯合國會議上呼籲各國支持瓜伊多的臨時政府。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聯合國會議上呼籲各國支持瓜伊多的臨時政府。(圖片來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中俄等四國未能阻止聯合國安理會週六(1月26日)就委內瑞拉問題舉行會議,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會議上敦促國際社會支持委內瑞拉人民,支持起來反抗有爭議的總統馬杜羅的反對黨領袖瓜伊多的臨時政府。

美國之音報導,週六上午(1月26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聯合國安理會會議上說:「現在是時候讓所有其他國家選擇一方了。」「不要再延遲,不要再做遊戲。要麼你站在自由力量一方,要麼你與馬杜羅及其混亂為伍。」

美國要求召開安理會會議,中俄等四個國家週六雖然投票反對,但未能阻止。15個成員國中,9國投票贊成召開特別會議,另有兩國棄權。

報導稱,週六,包括英國、西班牙、德國以及法國在內的幾個歐洲國家政府表示,如果委內瑞拉8天之內不啟動選舉,他們將承認35歲的胡安.瓜伊多(Juan Guaido)為總統。

美國政府已經宣布承認瓜伊多為委內瑞拉總統。

蓬佩奧在會議上發表講話,呼籲各國支持瓜伊多,並督促受爭議的委內瑞拉總統尼古拉斯.馬杜羅(Nicolas Maduro)辭職。蓬佩奧說:「我們呼籲安理會所有成員支持委內瑞拉的民主過渡,以及臨時總統瓜伊多的角色。」

蓬佩奧呼籲委內瑞拉盡快舉行新的自由與公正的選舉。蓬佩奧表示,馬杜羅政權為「非法黑手黨國家」,同時譴責包括俄羅斯、中國、伊朗和古巴在內的國家支持他。

美國之音報導稱,去年5月20日,委內瑞拉舉行總統選舉,但許多選民抵制,稱其不自由、不公平。一些反對派成員也被阻止參選。在任總統馬杜羅以近70%的選票獲勝,但其選舉結果在國內外都受到挑戰。1月10日,馬杜羅宣誓就任第2個6年任期。

1月23日,民主選舉產生的、由反對派控制的國民議會宣布,馬杜羅的統治是非法的。議會領導人瓜伊多援引憲法規定,宣布自己為臨時總統,直到有新的選舉。

據報導,一些拉美國家也派遣使節參加了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的特別會議。

聯合國安理會成員秘魯表示,為了逃離暴力和人道危機,大約有300萬委內瑞拉人民外流,秘魯接收了其中70萬難民。

哥倫比亞已經接納了超過100萬委內瑞拉人民。哥倫比亞外交部長特魯希在會議上請安理會幫助其解決難民危機,同時對向委內瑞拉提供人道援助表示支持。他還呼籲安理會保護委內瑞拉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和國民議會的議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