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痛批宮斗劇 《如懿》《延禧》停播惹議(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9-01-28 0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日報》轉發評論文章,詳述宮斗劇的負面影響,《延禧攻略》被點名。
《北京日報》轉發評論文章,詳述宮斗劇的負面影響,《延禧攻略》被點名。(圖片來源:百度百科)

【看中國2019年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近年來,大陸宮廷劇熱度有升無減,去年熱播的《延禧攻略》、《如㦤傳》近日再掀追劇潮,討論熱度破表。但《北京日報》近日轉發評論文章,詳述宮斗劇的負面影響,並列出宮斗劇五大「罪狀」。據悉,各大衛視現已全面停播宮斗劇。

25日,《北京日報》官方微博發文稱,「《延禧攻略》《如懿傳》等宮廷劇霸屏,5大負面影響不容小覷」,並外鏈一篇由《理論週刊》發表的抨擊宮斗劇的文章。

文章開篇點名《甄嬛傳》、《羋月傳》、《步步驚心》、《延禧攻略》、《如懿傳》,稱宮斗劇產生的負面影響不容忽視,並詳述這些宮斗劇的五大「罪狀」

文章指宮斗情節「無外乎爾虞我詐,相互傾軋,爭風吃醋,勾心鬥角,居心叵測,媚上欺下」,且宮廷劇中不吝美化帝王臣相,「傳播量超過了對新中國開國元勛、英雄模範及優秀共產黨員的宣傳。」

文章最後稱,影視文藝作品和媒體宣傳應把握好量與度,注重正確的輿論導向,弘揚所謂「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其後有網民爆料,自26日起,全國衛視均以停播《延禧攻略》、《如懿傳》兩套宮斗劇,臨時換成綜藝節目或時裝劇。雖然部分衛視的節目表中仍顯示《延禧攻略》、《如懿傳》,但實際上均已停播。其中,東方衛視原定在下午時段播出的《如懿傳》被其他節目代替;山東衛視在晚間播放的《延禧攻略》,被腰斬停播,改為時裝電視劇《歡樂頒》;浙江衛視的《延禧攻略》亦被換成綜藝節目。

《香港01》報導稱,《盛唐攻略》、《大明皇妃孫若微傳》等新劇恐怕將播放無期。

上述評論文章發出後,隨即引發不少網友議論。

有網友表示,「說白了就是害怕人們更瞭解中共的真面目。明明是具體反應爾虞我詐、勾心鬥角、媚上欺下的劇情,是當前的社會主義價值觀百分之百相寫照。」

「在共慘(共產)主義的生活歷練下,年輕一輩永遠有更厲害的劇本出現!」網友說,「對於不瞭解當今中國社會價值觀的外人來說,更應細細的去品味瞭解!就能真正瞭解共匪為何被稱為‘畜牲’!?」

也有網友留言,「真是笑死人,前幾年禁播了紅到翻的穿越劇,現在又下令禁播最夯(熱門)的宮斗戲,大陸廣電乾脆關一關算了,看以後大概只會看到拍馬屁的毛澤東傳或是馬克思傳了!」

還有網友諷刺,「全部時間播中國領導人的偉大光明正確作風,停止所有廣告、停播所有電視片集、開除所有新舊演員、導演,関閉所有片場、電視臺。剩下一個中央臺即可。」

「共產黨就是這樣。它先說,‘人民不能被壓迫喔!大家都是平等的,我們要推翻階級,打倒地主、貴族等既得利益者。 ’然後,讓黨來管理一切。」網友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