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夫妻在泰國拍照被抓 或面臨高額罰款和遣返(圖)

發表:2019-01-29 2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夫妻在泰國拍照被抓或面臨高額罰款和遣返
中國人在泰國拍婚紗照。(示意圖/圖片來源:Giulio Di Sturco/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29日訊】一對剛結婚的新人出國旅遊,因為拍了幾張照片被重罰、監禁,甚至可能遣返。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據《杭州日報》報導,日前,3名持旅遊簽證的中國人在泰國的熱門旅遊地清邁被抓。抓人的理由是:這三個中國人雖然拿著旅遊簽證,但根本不是來旅遊的,而是來旅拍的。

據泰國清邁移民局透露,被捕的3名中國遊客包括攝影師和一對新人。

泰國官方稱,3人均持旅遊簽證入境,根本沒有在泰國工作的資格。但3人從攝影、化妝造型到協作,分工非常明確,拍攝場地遍佈清邁各大旅遊景點,包括塔佩門、網紅打卡咖啡店等。

泰國官方認為,明確的分工和商業交易,說明3人間存在著商業行為。因此,直接將3人逮捕。隨後,泰國官方初步對他們提出兩項控訴:外國人在未獲工作許可的情況下工作;獲得暫時居留權的外國人,在沒有獲得許可的前提下受聘務工或從業。

等待他們的將是罰款、監禁乃至驅逐出境。

旅拍在很多國家是觸犯法律的高風險行為

據報導,在泰國,持旅遊簽證入境,為他人拍攝婚紗照牟利,屬非法打工,切勿以身試法,此前,就已有多人因此被捕,重罰後驅逐出境。他們還會因此上了黑名單,5年內不得進入泰國。

而另一大旅拍熱點目的地巴厘島,同樣是官方抓捕中國攝影師和新人的熱門地點。一旦查實新人拍照的過程中使用了持旅遊簽的攝影師,直接逮捕,以非法勞工處理,不但要求重金處罰,還面臨遣返,撤銷簽證,禁入該國。

更嚴重的是,有了這樣的黑歷史,今後無論申請哪國簽證,都會引起對方領事部門的注意,拒簽可能性極高。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