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案開庭 王炳忠身穿大紅衣「中國人不打中國人」(圖)

發表:2019-01-30 1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早前被警方搜捕。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早前被警方搜捕。(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9年1月30日訊】新黨青年軍成員王炳忠涉嫌在台發展共諜組織,依《國安法》案起訴,今日開庭。據悉王身穿大紅色衣服出庭,胸前印著「中國人不打中國人 中國人幫助中國人」的字樣。

《ETtoday》報導,王炳忠今日出庭前受訪表示,自己選擇穿紅色衣服,「是為了帶來喜氣」,而「中國人不打中國人中國人幫助中國人」則是自己「堅信的理念」。他認為,自己沒有牽涉國家機密、沒有諜報內容,認為是政府對自己進行政治打壓。

綜合媒體消息,台北地檢署早前在偵辦共諜周泓旭案的時候,查到王炳忠等人涉嫌利用「燎原新聞網」等的組織,吸收台灣現、退役軍人等各階層人士,所以在2018年6月13日依涉違反國家安全法把王炳忠與其父王進步、林明正、侯漢廷等四人起訴。

2014年,周泓旭接受了中國「臺灣民主自治同盟」託付,來台當共諜,接觸外交官並收集情資,北檢更查出,他每年領取國台辦1千6百萬元,並投放資金讓王炳忠成立「燎原新聞網」等組織,擬定對臺軍方人員進行滲透的「星火T計畫」任務。

台北地檢署調查,2015年5月間,周泓旭結識了新黨人士王炳忠、林明正、侯漢廷;2015年12月間,這4人受中國國台辦政黨局崔姓副處長及上海市對外聯絡辦公室趙姓官員指示,共同組成「新中華兒女學會4人核心決策小組」及「星火秘密小組」,在台發展組織。

早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告臺灣同胞書」40週年紀念會上發表對台講話後,新黨就曾發新聞稿表態「堅定支持」習近平。作為新黨發言人的王炳忠當時表示,「習近平的講話是『打開天窗說亮話』,『統一』問題不能一代一代拖下去了,代表新黨赴大陸協商的人選,黨內還要討論,但希望今年就有機會成行。」

陸委會早前宣布,「未經授權與大陸政治協議,最高罰200萬元、可處5年徒刑」。不過對此新黨表示,「「我們願意率先與大陸政治協商,尋求統一的和平發展機制,確保台海和平安定」。新黨主席郁慕明也宣稱,如果因此被判刑,「那我也接受,那就關5年吧」。

責任編輯:伏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