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谍案开庭 王炳忠身穿大红衣“中国人不打中国人”(图)

发表:2019-01-30 1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党发言人王炳忠早前被警方搜捕。
新党发言人王炳忠早前被警方搜捕。(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9年1月30日讯】新党青年军成员王炳忠涉嫌在台发展共谍组织,依《国安法》案起诉,今日开庭。据悉王身穿大红色衣服出庭,胸前印着“中国人不打中国人 中国人帮助中国人”的字样。

《ETtoday》报导,王炳忠今日出庭前受访表示,自己选择穿红色衣服,“是为了带来喜气”,而“中国人不打中国人中国人帮助中国人”则是自己“坚信的理念”。他认为,自己没有牵涉国家机密、没有谍报内容,认为是政府对自己进行政治打压。

综合媒体消息,台北地检署早前在侦办共谍周泓旭案的时候,查到王炳忠等人涉嫌利用“燎原新闻网”等的组织,吸收台湾现、退役军人等各阶层人士,所以在2018年6月13日依涉违反国家安全法把王炳忠与其父王进步、林明正、侯汉廷等四人起诉。

2014年,周泓旭接受了中国“台湾民主自治同盟”讬付,来台当共谍,接触外交官并收集情资,北检更查出,他每年领取国台办1千6百万元,并投放资金让王炳忠成立“燎原新闻网”等组织,拟定对台军方人员进行渗透的“星火T计划”任务。

台北地检署调查,2015年5月间,周泓旭结识了新党人士王炳忠、林明正、侯汉廷;2015年12月间,这4人受中国国台办政党局崔姓副处长及上海市对外联络办公室赵姓官员指示,共同组成“新中华儿女学会4人核心决策小组”及“星火秘密小组”,在台发展组织。

早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对台讲话后,新党就曾发新闻稿表态“坚定支持”习近平。作为新党发言人的王炳忠当时表示,“习近平的讲话是‘打开天窗说亮话’,‘统一’问题不能一代一代拖下去了,代表新党赴大陆协商的人选,党内还要讨论,但希望今年就有机会成行。”

陆委会早前宣布,“未经授权与大陆政治协议,最高罚200万元、可处5年徒刑”。不过对此新党表示,““我们愿意率先与大陆政治协商,寻求统一的和平发展机制,确保台海和平安定”。新党主席郁慕明也宣称,如果因此被判刑,“那我也接受,那就关5年吧”。

责任编辑:伏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