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內支持韓國瑜選總統 王金平:夠資格就可選(圖)

作者:劉冠廷 王承中 發表:2019-02-02 0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說,國民黨對參選總統本來就是開放的,只要夠資格選總統,就可以參選。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說,國民黨對參選總統本來就是開放的,只要夠資格選總統,就可以參選。(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9年2月2日訊】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對黨內有人拱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表示,國民黨持開放態度。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說,本來就是開放的,只要夠資格選總統,就可以參選。

吳敦義今天針對黨內有人拱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表示,立委及總統選舉很重要,國民黨持開放態度,只要不違背法令及黨章。

王金平下午在受訪時,被問到相關議題時也說,吳敦義說的完全正確,本來就是開放的,只要夠資格選總統,就可以參選,這就看每個人的意願而已。

吳敦義下午再度接受媒體訪問時,針對是否會與韓國瑜攜手前進2020表示,他沒有辦法預測未來的事情,「我只是祝福韓國瑜,當選市長,不管是把市政工作做好,或是為全國同胞服務,我都給予祝福」。

對於王金平可能在元宵節後宣布是否參選總統,媒體詢問吳敦義是否也要跟進。吳敦義說:「也是祝福,王金平是我多年的好朋友。都祝福,我的心胸是開闊的」。

媒體追問,不少人勸進吳敦義代表藍營出戰。吳敦義表示,時間還早,現在政府已經初步決定總統、立委合併選舉。仿照前例,2020大選一定是在1月舉行,距離現在大約1年左右,國民黨會參考過去總統立委合併選舉的時程來做決定。

此外,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今天在臉書上表示,總統初選,在民調和黨員投票單上,放上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名字,不管韓國瑜同不同意,把韓國瑜當作「防磚條款」,看誰跨得過這個門檻,或至少距離最近,國民黨就給予提名,其他提名方式都是準備棄選。

對此,王金平表示,那是蔡正元的想法,大家尊重就好。

吳敦義則指出,他會當作一個有意義的建議,會送請即將成立的初選籌備小組作考量,看能否這樣做。他說,究竟哪個初選制度最合適,以及什麼時候啟動,國民黨會有一個經由中常會通過的專案小組好好考量。

吳敦義今天下午並接受模仿韓國瑜的「YAHOO TV鄉民大會」主持人郭子乾專訪,吳敦義看到郭子乾模仿韓國瑜的樣子,不禁大讚真的有夠像,尤其是最近韓國瑜又瘦了一點,更覺得像,但也希望韓國瑜要吃胖一點。郭子乾也以模仿韓國瑜的扮相,要吳敦義加油。

 

 

 

 

(原題目:黨內拱韓國瑜選總統 王金平:夠資格就可選)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