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移民局宣布修訂後的H-1B工作簽證新規(圖)

發表:2019-02-03 2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移民局宣布修訂後的H-1B工作簽證新規
美國移民局(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9年2月3日訊】根據美國移民局(USCIS)的通知,美國國土安全部(DHS)發布了修訂後的涉及名額的H-1B工作簽證申請規定,新規具體內容在當地時間1月31日發布到了「聯邦公報」網站上。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美國移民局特別強調,新規內容包括,有名額的H-1B工作簽證申請抽籤順序,將改為先進行常規名額抽籤,再進行高學歷(碩士及以上)名額抽籤。即將於當地時間2019年4月1日開放的2020財年工作簽證的申請,就將使用這種新的抽籤順序。新規還引入了電子註冊的要求,不過,該要求暫不在2020財年工作簽證的申請中執行。

在高校、部分研究機構等組織工作的受益人所申請的工作簽證不佔名額,除此之外,每一財年,H-1B工作簽證都有6.5萬個常規名額和2萬個高學歷豁免名額,共8.5萬個名額可供申請。

2012年以來,美國移民局每年都會在規定時間,收到超過名額的申請件。因此,在進行審批之前,都會有一個抽籤的過程。原本抽籤的順序是,先在所有在美獲得高學歷申請件中,抽取2萬個高學歷豁免名額。剩下未被抽中的高學歷申請件,會和其他申請件一起,接受6.5萬個常規名額的抽籤。

而從2019年4月1日起將執行的新規,改變抽籤順序,先在所有的申請件中,進行常規名額申請,再在剩下未中籤的申請件中,找出所有的高學歷申請件,抽取2萬個高學歷豁免名額。這樣一來,在美獲得碩士及以上高學歷的申請人,中籤率將提高。

新規還包括,申請人要進行電子註冊等內容,但電子註冊的要求,在兩個月後將開始的2020財年工作簽證申請中,暫不執行。移民局局長西斯納(L.Francis Cissna)表示,這些變化,對僱主以及移民局的審核官員來說,都是「簡單而明智」的。

電子註冊制實施後,將降低僱主總體成本、提高政府效率。而抽籤順序的調整,將推動美國政府改革移民制度的目標。美國僱主雇佣高學歷的外國員工時,他們的工作簽證中籤機率會更大。

移民局提供的數據稱,抽籤順序的變化,最多將使在美國獲得高學歷的申請者,中籤人數增加16%,也就是5340人。當然,這也意味著,在美獲得學士學位、在外國獲得高學歷的申請人,中籤及最後獲得H-1B工作簽證的人數減少。

新規還規定,國土安全部將嚴格禁止同一僱主、在同一財年內、為同一受益人提交超過一份工作簽證申請,也將關注僱主通過電子註冊為外國員工申請工作簽證後,卻不補交材料完成申請的現象。違規者將涉嫌濫用H-1B工作簽證或欺詐。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