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就是尋找具有強大護城河的公司!(圖)

發表:2019-02-04 0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投資 護城河 公司
首先是這個行業必須具備前景,未來30年能否不斷放大。(圖片來源:Olivier Le Moal/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2月4日訊】什麼叫護城河

1、行業護城河:

首先是這個行業必須具備前景,未來30年能否不斷放大,這是第一要考慮的指標。巴菲特為什麼投資消費類企業呢?因為這個行當總體量不可能縮小,而且會越做越大是人們日常必須的消費品,會隨著人們的消費提升、通貨膨脹不斷提高單價。

而有些行業過一段時間可能會消亡,比方說曾經很牛逼的摩托羅拉和諾基亞就被人家給替代了;再比方說柯達相機,因為智能手機的流行,這個曾經的500強企業徹底破產。

所以投資,首先要考慮這個行業在未來30年能否不斷做大?在這個行業裡面生存的企業,能不能取得好的業績的關鍵,這也是A股這三年來,優質消費股不斷創新高的原因。

2、壟斷護城河:

別人都不能幹就你能幹,這就稱之為壟斷。比方說銀行、保險、採礦權、獨特的牌照,這種壟斷行業大部分集中在金融、土地採礦資源行業。其中金融行業大家已經看到威力了,為什麼銀行、保險可以做到上萬億的市值?因為這是關乎國計民生的行當,當然是壟斷經營。週期和資源性的行業週期性明顯,都是賺大錢的行當,而這種壟斷行當民營企業很難有立足之地。

因為週期性的行業,通常是飽一餐餓一餐,不管你是多麼牛的經營水平都是這樣,大環境好轉才會有錢賺,所以週期股只能階段性投資,而且是在業績觸底反轉至上升階段持股才能有錢賺,在業績下降週期持股虧的你底褲都不會有。

3、技術壟斷:

所有技術創新的目的都是為了獲得階段性的定價權,也就是說階段性的行業壟斷。美國知識產權保護這方面是做得最好的,所以它的科技創新企業和科技創新土壤最完善,因此培養了世界頂尖的科技大企業。

A股的科技公司為什麼跟人家差距這麼遠?第一我們的土壤不如人家,其次咱們的發達水平跟人家還有很遠的距離,大部分還停留在講故事的階段,因此在A股好的科技創新白馬不多,寥寥無幾。

4、品牌壟斷:

品牌是指產品和消費者溝通的橋樑,品牌的沉澱過程非常複雜,尤其是消費行業,一旦形成消費習慣,消費者是很難改變。比如說高端化妝品,顧客的粘合程度超乎想像,而這個領域中國十幾億人口的大市場,全都是拱手讓給了外國人。

比方說護理用品、洗髮用品全部都是美國人的天下,30年來全球無人能撼動聯合利華和寶潔的地位。

在中國也有這樣的頂級行當,就是白酒,前十大品牌佔據了中國80%以上的市場,這個行業比壟斷行當還要可怕,小公司連生存的機會都沒有。包括中國獨有的醬油也是好賽道,甚至比白酒和菸草還要剛需,所以貴州茅台和海天味業長期一定是大牛股,而且是確定性非常高的慢牛!

5、你投資的企業有沒有護城河?能不能經受得起市場的檢驗?有的人甚至連交易軟體當中f10的功能都沒有使用過,閉著眼睛瞎買賣,這是嚴重對自己不負責任的行為。

記住,騎品牌強大的消費白馬才是投資的康莊大道!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