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權力:教委要求所有老師每天做手機任務積分(組圖)

原題目: 「學習強國」與我的母親

作者:紀城故人 發表:2019-02-04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師
教委要求所有老師每天做手機任務積分(Pixabay)

【看中國2019年2月4日訊】母親是家鄉小城一所學校的老師。寒假回家,我發現平時不怎麼用手機的母親每天晚上都會擺弄手機,而且常常熬夜到零點才睡(平時都是十點以前就睡覺)。這讓我感到奇怪,上前一問才知,是街道教委要求所有學校所有老師下載一款名叫「學習強國」的APP,每天要做各種任務來獲取積分。教委要求每天必須積攢40分。

母親年近半百,眼睛已經花了,又不很熟悉智能手機的操作,積攢40分對她來說是非常難的事情。而且這個APP對時間的佔用是完整的,侵入性非常強,幾乎不能在讀書或休閑的同時操作。我在家時還能幫母親做,可如果我回學校了,母親便只能在完成白天八小時的繁重工作之後,晚上再抽出一兩個小時來做,這對母親的身體健康是個巨大的損害。可是如果達不到要求,就會全縣通報批評,甚至影響工資和職稱。雖然按我的性子一定去找到主管的狗官痛罵一頓,但母親這一輩人不能接受這種行為,所以只好按照規定完成任務。

為了儘可能少跟這個噁心軟體打交道,我總結出一套每日積40分耗時最短的方案,或許對各位友鄰也有用。

第零步,登錄。

每日首次登錄,積1分。

第一步,圖文。在活躍時段打開一篇「圖文」,並在正文頁停留五到六分鐘,重複四次,積14分。停留過程中複製文中一段文字,粘貼進評論區,重複五次,積5分。

第二步,視頻。在活躍時段打開一個時長為八到九分鐘的「視頻」並播放完,重複三次,積16分。

第三步,收藏、分享。在進行第一步、第二步的同時,將其中兩篇「圖文」進行「收藏」,將四篇「圖文」和兩個「視頻」進行「分享」,積4分。

第四步,智能答題。點擊「智能答題」,做對相應題目,重複三次,積6分。

總而言之,可概括為:

四個四分鐘閱讀,三個九分鐘視頻,五個評論,六個分享,兩個收藏,三個答題。

以上三種途徑(閱讀圖文、觀看視頻、智能答題)是日常積分的主要方式,按照以上操作,可在1小時之內積46分。另外,每週一答、專題考試、訂閱等途徑也可以比較快速地得到積分,但次數有限,一定時間段內用完之後就沒有了。

技巧1:活躍時段積分翻倍,為了節省時間,應該在活躍時段操作。

技巧2:打開「圖文」或「視頻」又迅速退出不能得到積分,必須要在頁面停留一段時間才可以。因此應該把「閱讀文章」和「文章學習時長」這兩項合併積分,把「觀看視頻」和「視頻學習時長」這兩項合併積分。

技巧3:「發表觀點」這一項的要求是「只獎勵有效觀點」,也就是說「讚」「好」或一個大拇指的表情等是無效的。比較簡便的辦法是複製一段文中的話,再加一個大拇指的表情。

技巧4:答題時,答案解析中如果有些字是綠色的,點擊這些綠色的字,答案會直接填寫進去,從而節省手動填寫的時間。

技巧5:把手機屏幕待機時間調整為10分鐘以上,在閱讀圖文、觀看視頻時,就可以把手機放在一邊,繼續閱讀手中的書。

這個APP的內容多是官媒上的文章或者中央臺新聞節目的片段。「學習強國」的「習」早就不是「鷹乃學習」的習,也不是「學而時習」的習,而是「慕連茹習」的習。更可怕的是這個APP好像有社交功能,可以加好友,可以加群,不知道後續還有沒有更極端的措施。

沒想到國家權力之手第一次伸到自己家庭中,折磨的就是自己的母親。跟老師、同學聊天發現,似乎各個事業單位、所有老師都被要求做這件事。遇到這種事,雖然有一萬句國罵問候狗官的祖宗八代,但還是寫出這種攻略,可以說非常自我厭惡了。

國家權力:教委要求所有老師每天做手機任務積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豆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