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蘋果可以減肥嗎?什麼時候吃比較好(組圖)

發表:2019-02-05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能把體內的瘀血、宿便、水毒(造成水腫的原因)排出,身體也就變得更輕盈健康。
蘋果能把體內的瘀血、宿便、水毒(造成水腫的原因)排出,身體也就變得更輕盈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蘋果含豐富的營養物質,對人有許多益處。此外,蘋果也是很好的一種減肥水果。但是要有個正確的吃法,那麼應該如何正確吃蘋果呢?什麼時候吃蘋果比較好呢?

減肥可以吃蘋果嗎?

1、吃蘋果導致食物攝取量減少,所以腸胃等消化器官得以休養。節食期間,藉著少吃或定期減肥,可讓消化系統休息,恢復本來的機能,並且正常操作。

2、蘋果減肥提高了腎臟或腸胃功能,排出體內廢氣,淨化血液。它能把體內的瘀血、宿便、水毒(造成水腫的原因)排出,身體也變得更健康。

蘋果減肥的缺點

1、蘋果減肥的效果很快,但是很容易反彈,所以減重之後也要時刻控制自己的飲食,食物要偏清淡而且要適量。

2、在吃蘋果減肥的過程中,只吃蘋果,不吃其他水果或食物。肥胖的人基本上都是由於飲食過度,使得胃部空間變大,無法控制食慾,總是感覺吃不飽,而吃蘋果減肥的方法可以促使胃部收縮,減少胃部空間,從而控制飲食,最終達到減肥的目的。

所以吃蘋果是可以減肥的,但是要注意方法,以及飲食會出現不均衡的問題,不宜只吃蘋果而不攝取其他營養。

什麼時候吃蘋果比較好

1、早上空腹吃蘋果:排毒通便

早上空腹吃蘋果,可治療慢性腹瀉和大便乾燥,因為蘋果中的半乳糖荃酸成分,對排毒的功效非常顯著,其果膠能避免食物在腸內腐化。同時,蘋果中所含的纖維素和有機酸能夠促進腸胃蠕動的作用,幫助消化,從而達到通便的效果。

2、飯後2小時吃蘋果:促進消化

飯後2小時再吃蘋果,有助於消化吸收,利於減肥。
飯後2小時再吃蘋果,有助於消化吸收,利於減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吃蘋果減肥還可以選擇在飯後2小時再吃,這樣有助於消化吸收,有利於減肥。但飯後千萬不要立即吃蘋果。經研究,飯後馬上吃水果容易被先吃下的食物阻滯於胃中,出現脹氣、便秘等症狀,給消化帶來不良影響,而且蘋果中的鞣酸和蛋白質結合生成不不易消化的鞣酸蛋白質,更會使腸胃發脹。

3、蘋果盡量不要選擇在入睡前吃

基本上水果是在兩餐之中吃比較好,飯後2小時,飯前1小時為宜。上午吃水果,可幫助消化吸收,有利通便,而且水果的酸甜滋味,可讓人感覺神清氣爽,有助一日的好心情。反之,入睡前吃水果,不利於消化,尤其是纖維含量高的水果,對腸胃功能差的人來說,更是有損健康,涼性的瓜類在入睡前更應節制食用。

4、吃蘋果減肥還得細嚼慢咽

吃蘋果時注意細嚼慢咽,這樣不僅有利於消化,更重要的是保持口腔衛生。如果一個蘋果能夠十五分鐘才吃完,則蘋果中的有機酸和果酸質就可以把口腔中的細菌殺死。因此,慢慢地吃蘋果,對於人體的健康有好處。

如何減肥效果更好?

1、配合運動

雖然調節飲食能夠控制住身體囤積脂肪的速度,但是並不具備良好的減贅肉的效果。想要減肥的人就需要配合運動來達到減脂的目的。運動要以有氧運動為主,如登山、慢跑、騎自行車等。

2、保證睡眠

經過統計調查發現,長期熬夜的人是很容易發胖的,所以減肥者一定要嚴格控制好自己的睡眠時間,每天在晚上10點之前就需要進入睡眠的狀態,並且需要保證8小時的睡眠時間。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