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苹果可以减肥吗?什么时候吃比较好(组图)

发表:2019-02-05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能把体内的瘀血、宿便、水毒(造成水肿的原因)排出,身体也就变得更轻盈健康。
苹果能把体内的瘀血、宿便、水毒(造成水肿的原因)排出,身体也就变得更轻盈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苹果含丰富的营养物质,对人有许多益处。此外,苹果也是很好的一种减肥水果。但是要有个正确的吃法,那么应该如何正确吃苹果呢?什么时候吃苹果比较好呢?

减肥可以吃苹果吗?

1、吃苹果导致食物摄取量减少,所以肠胃等消化器官得以休养。节食期间,藉着少吃或定期减肥,可让消化系统休息,恢复本来的机能,并且正常操作。

2、苹果减肥提高了肾脏或肠胃功能,排出体内废气,净化血液。它能把体内的瘀血、宿便、水毒(造成水肿的原因)排出,身体也变得更健康。

苹果减肥的缺点

1、苹果减肥的效果很快,但是很容易反弹,所以减重之后也要时刻控制自己的饮食,食物要偏清淡而且要适量。

2、在吃苹果减肥的过程中,只吃苹果,不吃其他水果或食物。肥胖的人基本上都是由于饮食过度,使得胃部空间变大,无法控制食欲,总是感觉吃不饱,而吃苹果减肥的方法可以促使胃部收缩,减少胃部空间,从而控制饮食,最终达到减肥的目的。

所以吃苹果是可以减肥的,但是要注意方法,以及饮食会出现不均衡的问题,不宜只吃苹果而不摄取其他营养。

什么时候吃苹果比较好

1、早上空腹吃苹果:排毒通便

早上空腹吃苹果,可治疗慢性腹泻和大便干燥,因为苹果中的半乳糖荃酸成分,对排毒的功效非常显著,其果胶能避免食物在肠内腐化。同时,苹果中所含的纤维素和有机酸能够促进肠胃蠕动的作用,帮助消化,从而达到通便的效果。

2、饭后2小时吃苹果:促进消化

饭后2小时再吃苹果,有助于消化吸收,利于减肥。
饭后2小时再吃苹果,有助于消化吸收,利于减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吃苹果减肥还可以选择在饭后2小时再吃,这样有助于消化吸收,有利于减肥。但饭后千万不要立即吃苹果。经研究,饭后马上吃水果容易被先吃下的食物阻滞于胃中,出现胀气、便秘等症状,给消化带来不良影响,而且苹果中的鞣酸和蛋白质结合生成不不易消化的鞣酸蛋白质,更会使肠胃发胀。

3、苹果尽量不要选择在入睡前吃

基本上水果是在两餐之中吃比较好,饭后2小时,饭前1小时为宜。上午吃水果,可帮助消化吸收,有利通便,而且水果的酸甜滋味,可让人感觉神清气爽,有助一日的好心情。反之,入睡前吃水果,不利于消化,尤其是纤维含量高的水果,对肠胃功能差的人来说,更是有损健康,凉性的瓜类在入睡前更应节制食用。

4、吃苹果减肥还得细嚼慢咽

吃苹果时注意细嚼慢咽,这样不仅有利于消化,更重要的是保持口腔卫生。如果一个苹果能够十五分钟才吃完,则苹果中的有机酸和果酸质就可以把口腔中的细菌杀死。因此,慢慢地吃苹果,对于人体的健康有好处。

如何减肥效果更好?

1、配合运动

虽然调节饮食能够控制住身体囤积脂肪的速度,但是并不具备良好的减赘肉的效果。想要减肥的人就需要配合运动来达到减脂的目的。运动要以有氧运动为主,如登山、慢跑、骑自行车等。

2、保证睡眠

经过统计调查发现,长期熬夜的人是很容易发胖的,所以减肥者一定要严格控制好自己的睡眠时间,每天在晚上10点之前就需要进入睡眠的状态,并且需要保证8小时的睡眠时间。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