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認為修改世貿規則用來約束中國無效

發表:2019-02-06 0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2月6日訊】美國行政當局主管貿易政策的貿易代表辦公室星期一表示,就世界貿易組織規則談判以約束中國的「重商主義」貿易做法基本上是無用的,美國應當追其單邊主義的做法保護美國的工人、農場主和工商企業。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多年來反覆表示,過去美國歷屆政府愚蠢無能,導致歷屆政府糊里糊塗地做了一個糟糕透頂的交易,讓中國得以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並以損害美國的根本利益的方式發展壯大,與此同時,歷屆美國政府和世界貿易組織卻對中國違反入世承諾的貿易政策和做法無所作為,這種局面不能再持續下去了。

路透社報導說,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星期一(2月4日)向美國國會提交有關中國遵守世貿組織規則的年度報告。這一報告的部分宗旨是說明美國跟北京進行了6個月的貿易戰以便迫使中國改變其經濟模式的做法是正當的。

報導說,這一報告也反映出美國依然十分不滿世貿組織沒有能力約束中國的那些在美國看來是扭曲貿易的非市場經濟政策,並展示了這種情況沒有多少希望會在短期內出現改變。

美國貿易代表在報告中說,「希望新的世貿規則談判獲得成功並以此能夠以一種有意義的方式限制中國目前經濟和貿易走向是不現實的。」

美國的一些盟國,其中包括加拿大、歐洲聯盟和日本也對中國的經濟政策所導致的種種貿易問題十分不滿。它們開始商談世貿組織1995年成立以來第一輪可能做出的規則變更和現代化。

但世貿組織的規則變更必須得到所有的164個成員國的同意。過去的有關努力最後都無疾而終。美國貿易代表表示,中國不太可能同意新的規則要求它改變其貿易做法和經濟制度。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向美國國會提交的最新報告沒有透露多少有關美中貿易談判的進展消息。

目前,美中雙方正在力圖結束貿易戰。根據雙方國家元首達成的協議,假如在3月2日到來之際,雙方沒有達成協議,美國就將把對對來自中國的2000億美元的商品的關稅由10%提升到25%。

上個星期,雙方高層官員舉行了兩天的緊張談判,談判主要是圍繞美國提出的要求中國進行結構性政策改變進行的。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