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商澳洲入籍被拒 黃向墨首發聲:還錢(圖)

發表:2019-02-10 0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向墨發聲要收捐人還錢
黃向墨日前首次公開回應入籍被拒事件(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曾在澳洲巨額政治捐款的中國富商黃向墨,近日被澳洲當局拒絕入籍和取消居留權。黃向墨8日發聲指控澳洲政府「莫須有」的猜測,更聲稱若受捐方覺得事有不妥,應退還捐款。

對於沒有成為澳洲公民一事,他稱現在定居香港也「安心快樂」。

申請澳洲入籍被拒 黃向墨发聲:還錢

2月8日,身陷政治醜聞的中國富豪黃向墨首度发表中英文雙語聲明,證實他簽證被吊銷一事。他指責澳洲政府以「莫須有」的猜測拒絕他入籍,同時對澳洲安全情報局(ASIO)文件中對他的幾項質疑,作出反駁。

他聲稱他的捐款都合法,且都是應相關政黨和政治人物的「懇求」而捐贈。他表示如果澳洲政治人物認為這些捐款不妥,應退還捐款。

他還在聲明最後表示,他已把澳洲地產開发公司玉湖集團交給了他的兒子,現定居香港,生活得「安心快樂」。

澳大利亞《金融評論報》報導,黃向墨在2018年12月時,在香港收到他永久居留權取消的通知,同時也收到一份澳洲安全情報局出具的原因說明,認為他「順從於」外國干涉澳洲的活動,且在以往曾有「意願」實施類似行為。

反共滲透第一槍 黃向墨遭殃

翻查過往記錄發現,黃過去10年來積極活躍於澳洲政界,近年更成為政界最大金主之一。

2017年底,澳洲前工黨參議員鄧森(Sam Dastyari)收受黃向墨的政治獻金,違反黨意支持中國的南海政策,並對黃通風報信,最終被迫辭去黨務與議員職位。

黃向墨還曾捐款給前工黨外交部長 Bob Carr 位於悉尼的智庫澳中關係研究所(Australia-China Relations Institute);也曾親自與前自由黨總理阿博特(Tony Abbott)及現任移民部長的自由黨議員大衛‧科爾曼顧問或募款人會面;他還向澳大利亞前貿易部長、自由黨人安德魯‧羅布(Andrew Robb)的選民基金捐贈了10萬澳元等等。

此次對於黃向墨的案子,澳洲內政部表示不予置評。

不過,澳洲《時代報》指出,這是澳洲政府自去年展開反制中共干涉內政的一連串行動以來,首次針對與中共有關嫌疑人士出手。

持香港身份證 改回原名

黃向墨除長年居住澳洲、在當地是著名僑領外,他手中還持有香港身份證,在香港也有不小影響力。

《香港01》報導,黃向墨持有香港身份證,並現時擔任香港兩家公司的董事,分別是「玉湖發展有限公司」和「華源保國際貿易有限公司」。不過,據兩家公司註冊文件顯示,黃向墨分別於2017年11月和2018年4月,改回原名「黃暢然」,英文名亦由「HUANG Xiangmo」改回「HUANG Changran」。

也就是說,黃向墨是用「黃暢然」一名擁有上述兩家公司的全資。

除黃向墨外,還有另外一名持有香港身份證的董事「HUANG Zhenghong」。

值得注意的是,黃向墨原本在香港還註冊過另外兩家公司,即「華源保投資有限公司」和「盤田投資有限公司」,並持有八成股權和擔任董事,但在2017年7月14日這兩家公司突然解散。

事實上,黃向墨原名就是黃暢然,是廣東揭東縣玉湖鎮人,早年從事建築行業,2011年在深圳創立玉湖集團,主力投資地產。玉湖集團官網曾顯示,他在不同時期分別使用上述兩個名字。

黃妻購香港超級洋房

而黃向墨妻子黃洁芳的背景似乎也不簡單。

今年1月,黃洁芳(洁為潔簡體字)以5.2億港元購入淺水灣道90號的12號獨立屋。

根據土地註冊處文件顯示,黃洁芳也持有香港身份證,報住澳洲悉尼北郊莫斯曼(Mosman)一個臨海別墅「山中之王」(King of the Mountain)。

澳洲傳媒早年報導,上述臨海別墅,是黃向墨於2012年以1280萬澳元(約7000萬港元)購入。

而淺水灣道90號,是長實旗下南區超級現樓洋房新盤,去年起以招標形式發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