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成為「庇護城市」 華人是受害者?(組圖)

發表:2019-02-10 1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洛杉磯正式宣佈成為“庇護城市”,但是對於當地的華人來說,可能不是一件好事……
洛杉磯正式宣佈成為“庇護城市”,但是對於當地的華人來說,可能不是一件好事……(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国2019年2月10日讯】自從美國總統川普上臺之後,就致力於嚴厲打擊非法移民,加州洛杉磯的“庇護法案”就是在2017年9月起開始研究討論的。如今美國第二大人口城市洛杉磯宣佈正式成為“庇護城市”,但是移民權利團體並沒有欣喜的反應,因為他們普遍認為反應太慢!可是這件事對於華人來說,可能不是一件好事……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據瞭解,美國當地時間2月8日,在洛杉磯市議會以12:0的投票比數正式通過了“庇護法案”(City of Sanctuary)。如今已有多個城市陸續宣告成為“庇護城市”。

同月,聯邦移民執法單位曾在4天內在各大所謂的“庇護城市”逮捕498名違反移民法的非法移民,其中有167名是在南加州。但主要針對的都是面臨刑事訴訟者、已經被刑事定罪的外國人、已知幫派份子、移民逃犯與被遣返後再度潛入美國者,而具有《童年抵美者暫緩遣返法案》有效身份的個人並不在該次逮捕的之列!

早在2017年,加州曾通過修改後之《加州價值法案》(《The California Values Act》,亦稱“SB54法案”)。這意味著地方警察被限制與聯邦執法機構的合作,不能配合聯邦政府遣返非法移民,也為如今洛杉磯正式成為“庇護城市”做了鋪墊。

成為“庇護城市”的後果

庇護城市將會拒絕跟聯邦移民執法部門合作,拒絕將犯罪的非法移民移交給ICE,禁止聯邦至當地監獄查找罪犯的移民歷史,禁止警察與其他執法人員詢問犯罪嫌疑人的移民身份等。

聯邦執法機構主要是包括ICE,CBP和FBI,他們依然有權在庇護城市逮捕和遣返非法移民,但因為缺少當地警方配合,難度會大增。

另外,川普曾在2017年簽署了2份行政令,阻止聯邦機構向保護無證移民、不與聯邦執法機構合作的庇護城市撥款,來打擊各地對無證移民的各種保護。這意味著許多城市的聯邦撥款將受到影響,無法像以前一樣從聯防司法局或國土安全部等機構獲得聯邦經費。

華人可能成為最大受害者

洛杉磯的中國城
洛杉磯的中國城(圖片來源:VOA)

雖然加州也有幾萬位華裔無證移民,但是這個法案的通過,對於華人而言可能並不是一件好事。由於非法移民無法合法打工,一些年輕力壯的只能通過非法的手段維繫生活。很多犯罪分子將目標直接瞄準了經濟條件相對優渥的華人團體。

另外,自從SB54法案被修改之後,華人社區的入室盜竊案成倍上漲,有關華人在路上遭遇搶劫也曾多次被報導過。損失錢財不說,更是讓生活在洛杉磯的人得不到最基本的生活安全,因為這些作案者竟被保護起來而不會被遣返,華人社區的治安恐怕更加揪心了。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