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緊每一個接近夢想的機會(組圖)

作者:張易書(文/攝影) 發表:2019-02-10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抓緊每一個接近夢想的機會

寒假終於開始了,卻也是打掃的開始,早上陪大人去北屯國小傳統市場,天啊~那是我的童年的鮮明回憶,無論是視覺的各式捲髮髮夾與黃綠鮮紅可以吃的用的、嗅覺的熟食與草味青菜味、味覺的拎了就走的黑糖粉圓或是擠死人的猜想不搶就會後悔的觸覺。

今日的體驗,感官的刺激可能更強烈過童年。

下午洗了兩輛車,洗車前想要打臘的雄心壯志,沒有幾分鐘後就覺得用清洗臘就好了,車子最重要的功能是會走會動,車殼只是虛名。

傍晚終於有空去追鳶。

電線上的黑翅鳶殷勤的叫喚著另一半,3拍長音1短音的wii~sa,等了一個小時,另一半才叼著「樹枝」出現,不是獵物,而是樹枝喔,等到這時候太陽已下山,天色很昏暗,黑翅鳶只剩飛行的輪廓,但我還是想要紀錄這一刻,因為這個訊息表示在築巢了。

機車在棋盤格的路線上,嘗試追蹤著3D路線的黑翅鳶,雖然感覺很阿呆,但這是我向黑翅鳶致敬的方式,雖然棲地已被人類嚴重干擾,但是黑翅鳶,還是努力飛出一條生路,祝福這對,今年育雛成功。

抓緊每一個接近夢想的機會
wii~sa
相公怎麼還不來!

抓緊每一個接近夢想的機會
無聊到伸懶腰。

抓緊每一個接近夢想的機會
秀美腿~但是另一半還是沒有出現。

抓緊每一個接近夢想的機會
抓癢。

抓緊每一個接近夢想的機會
天都暗了,另一半才啣著樹枝出現。

白耳畫眉捕吃小小蟲,溪頭》

不要放棄任何一個,即使是小小的,能夠讓你朝夢想更近的機會。

不要以為白耳畫眉都是捕食著多大的獵物,更多時候,是小小小小的蟲兒,我分不出是哪種小昆蟲,而今,是白耳畫眉的餐點。

寒假下午無課務,只留兼職行政待命,平日晚間跑步的我,現在可以在日幕時分,在斜陽下恍如磨坊驢一般,一圈一圈的繞跑操場,體育校隊無寒假,此時更是猛獸出柙般,馳騁著青春的汗水。跆拳的孩子此時進行每日的收尾的跑操場,就著青春的喧鬧聲中,我也跑著跑著跑著......,跑到5公里時,馬拉松軟體報出速度,每公里均速落在6分22秒,這樣的速度讓我很訝異,以往家屋附近公園的慢跑,速度多落在7分左右,今日的我不特顯得累,也無特別拼命,為何會跑出迥異往昔的速度?

最後3公里時,我在想著,今昔的不同,只在於旁邊有這群小鮮肉,揣想著可能的原因,在於我跟著一群體能優異的孩子繞跑,雖然我沒有特別賣力,但是跟著厲害的一群人,讓我不自覺的也進步一二分。

這個小結論,正好呼應我長跟孩子分享的,當然有少數的天才型的孩子,可以跑著自己的速度,那是孤寂的少數,更多數的人----如我,其實是平凡的,能夠很幸運的在求學的階段中,遇到了很棒的團體,跟著厲害的夥伴跑,讓我一路上闖關順利,特別是感謝國中時,那些神人般的同學相處,跟著高手跑,不自覺也提昇的自己。

你可以自己依著自己習慣的速度前進,享受孤寂的、眼前無人的境界;或著讓自己融入更厲害的團體中,跟著團體跑,跑出自己的一條路。

抓緊每一個接近夢想的機會

責任編輯:察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