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被邊緣 俄羅斯期待普京-金正恩峰會(圖)

發表:2019-02-11 0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遠東布裡亞特共和國政府大樓,以及首府烏蘭烏德市中心的列寧廣場。(美國之音白樺)
俄羅斯遠東布裡亞特共和國政府大樓,以及首府烏蘭烏德市中心的一個廣場。(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9年2月11日訊】俄羅斯媒體最近討論普京有可能同金正恩春季在遠東舉行峰會。金正恩訪俄議題在俄羅斯被經常討論,顯示在國際局勢變化之際,俄羅斯正尋找機會有意更多插手朝鮮半島事務。

媒體:春季在烏蘭烏德舉辦俄朝峰會

在美國和朝鮮領導人越南舉行峰會前夕,一些俄羅斯媒體最近討論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可能在春季訪俄。獨立報說,金正恩與普京的會晤地點很可能在遠東布裡亞特共和國首府烏蘭烏德。

這家俄羅斯主要大報引述布裡亞特政府消息來源的話說,當地政府正為可能的普京-金正恩峰會做準備。但會晤地點可能不在烏蘭烏德市內,而是在郊外。

當地曾舉辦過俄朝峰會

報導說,烏蘭烏德擁有組織俄朝兩國領導人峰會的經驗。金正恩之父,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2011年曾訪問俄羅斯遠東地區。金正日與當時的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在烏蘭烏德郊外的一處俄軍軍事基地中舉行了峰會。

正是在那次峰會上,雙方敲定了朝鮮半島的一些大型合作項目,包括興建貫穿朝鮮半島南北方的天然氣管道、輸電線網,鐵路等,以便把俄羅斯的能源經過朝鮮出口到韓國。這些項目和設想也為俄羅斯更多涉足朝鮮半島事務提供了理由和藉口。

由親普京和東正教會財閥所控制的俄羅斯帝都電視臺最近也引述自己的消息來源的話報導說,俄羅斯與朝鮮正在討論普京與金正恩會晤的時間和地點。可能性最大的是烏蘭烏德市。

峰會在日程中排名第一但尚未敲定日期地點

俄羅斯駐朝鮮大使馬採戈拉說,兩國目前都有意促成普京-金正恩峰會舉行,今年舉行峰會的可能確實存在,金正恩訪俄議題更在兩國關係的日程表中排名第一。但是他強調,有關金正恩訪俄的具體計畫,訪問時間和地點都還沒有確定。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拒絕評論有關普京和金正恩春季舉行峰會的消息。佩斯科夫說,雙方在這一問題上目前還沒有具體的決定。

多次邀請金正恩訪俄

美國和朝鮮領導人去年在新加坡首次舉行峰會後,俄羅斯媒體就時常討論普京-金正恩峰會議題。當時甚至有大量報導,金正恩會參加去年秋季在遠東主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舉行的東方經濟論壇會議。但金正恩並沒有成行。

克里姆林宮去年正式邀請金正恩在任何時間和方便的時候訪俄。俄羅斯上議院聯邦委員會主席馬特維延科和外長拉夫羅夫分別在去年年末和春季訪問平壤,他們同樣都當面邀請金正恩訪俄。

插手朝鮮半島不想被排除在外

俄羅斯再三邀請金正恩訪俄,以及普京-金正恩峰會議題在俄羅斯被經常提出,不停討論和報導,反映了在朝鮮半島局勢發生變化,特別是金正恩訪華,以及中朝,美朝領導人多次峰會後,克里姆林宮不想袖手旁觀和被排除在外,有意更多涉足朝鮮半島事務的焦急心態。

朝鮮在大國間週旋俄羅斯則等待時機

俄羅斯的一些朝鮮問題專家說,朝鮮的金家政權將更多利用中美矛盾和對抗升級來打破在國際上的孤立處境。一旦美國和朝鮮關係轉暖,北京維持它同朝鮮政權關係的成本也將大幅提升,而俄羅斯也在等待時機。

朝鮮不想依賴中國俄羅斯看到機會

朝鮮學者列沙科夫說,2011年金正日訪問俄羅斯遠東時,輕而易舉同意了俄羅斯的提議,那就是興建天然氣管道和輸電線網,把俄羅斯的能源通過朝鮮出口到韓國。列沙科夫說,朝鮮這樣做的目的就是不想完全依賴中國。

列沙科夫:「朝鮮不想讓自己的經濟單純依賴一個國家,那就是中國。因此,朝鮮希望同自己過去的盟友俄羅斯在經濟和其他方面能有更多互動,這就為俄羅斯在朝鮮半島外交提供了機會。」

俄朝互動電商銷售朝鮮商品

由朝鮮高級經濟官員所率領的代表團不久前曾訪問俄羅斯遠東,雙方討論了一些新的合作項目,包括俄羅斯電商將開闢專門平臺出售朝鮮商品。

俄羅斯駐朝鮮大使馬採戈拉說,下個月將舉行俄羅斯與朝鮮政府間合作委員會的定期會議,這次會議雖然同普京和金正恩的峰會沒有直接聯繫,但會議上的一些決定和提議將在未來的普京-金正恩峰會上討論。

不滿朝鮮勞工減少俄將推動減輕制裁

馬採戈拉還表示,受聯合國制裁影響,大批朝鮮勞工已經回國,目前在俄羅斯的朝鮮勞工數量已不到1萬人。他說,朝鮮勞工數量減少已影響到俄羅斯遠東經濟,當地的一些建築工程被迫停工。

馬採戈拉說,俄羅斯有意在聯合國推動減輕對朝鮮的制裁。

原標題:朝鮮事務不想被邊緣 俄期待普京-金正恩峰會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