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美空軍曾俘獲數十架俄戰機 以此培養6000飛行員(圖/視頻)

發表:2019-02-08 0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米格-21戰鬥機
俄羅斯米格-21戰鬥機(圖片來源:Phil Walter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從1978年到1988年,一個秘密的美國空軍部隊在危險的行動中俘獲俄羅斯米格(MiG)戰鬥機,並利用這數十架戰機訓練美軍飛行員如何在戰鬥中擊敗俄羅斯戰機

美國《國家利益》報導,根據一個新的美國空軍記錄片,代碼為「Constant Peg」的第4477測試和評估中隊飛行達15,000架次,訓練了6,000名美國飛行員。

今天,類似的努力在不同的框架之下仍在進行。

「Constant Peg的目的是訓練美國空軍、海軍和海軍陸戰隊的飛行員如何駕駛和對抗真正的蘇聯飛機,」退役中校亨德森(Earl Henderson)在記錄片中說,他在1979-1980年擔任該項目指揮官。

亨德森解釋說:「這一切都是在越南戰爭期間開始的。」美國獲得了一些真正的俄羅斯米格。美國利用了這些飛機,找出它們的工作原理,以及所有工程細節。飛行員進行了試飛,研究這些飛機的飛行速度、高度和轉彎半徑等。

當時,空軍總部的一名將軍小范登堡(Hoyt Vandenberg,Jr.)提出了一個想法,不把這些戰機分配給測試項目,而是組織一個米格飛行中隊。派克(Gail Peck)是一名退役上校,他於1978-1979年擔任Constant Peg指揮官,他給該中隊取了這個代號,即把Vandenberg的呼號「Constant」與他妻子的名字合在了一起。


海灣戰爭中F-18A大黃蜂激戰並擊落米格-21(視頻來源:Youtube)

派克建議為新單位建造一個機場。他在航空公司的餐巾紙上勾勒出了最初的布局:跑道、停機坪和三個機庫。「建造機場的整個想法是一個巨大的挑戰,」派克說。

他將地點選在內華達州的托諾帕(Tonopah),因為它靠近內利斯空軍基地(Nellis Air Force Base)和戰鬥機武器學校。在那裡,美國空軍人員得到了最好的飛行戰術訓練。

「他們剛建造好飛機庫,我們就開始把飛機拼湊在一起,」退休中士和該項目1978-1981年的助理主管雷恩(Don Lyon)說。「我們有零件......我們有機身和機翼以及所有這些東西,但它們還不能飛行。」

派克說,這些飛機零件東一個西一個,有的來自沼澤,有的從沙漠裡繳獲,「我們對維護團隊非常信任。他們沒有讓我們失望。」

「要弄清楚並不難,」派克說。經過許多多逆向工程,飛機就成型了。

Constant Peg運營著數十架飛機。在1985年,有26架米格-21和米格-23。1985-1987年的指揮官曼克拉克(John Manclark)在2012年向空軍協會表示,他們的米格-21最多,「我們最初使用米格-17,但很早就將它們淘汰出局。」

根據著名記者甜曼(Bill Sweetman)的說法,該項目還至少擁有一架中國殲-7(J-7),和一架中國米格-21克隆。

中國楊村停放著中國殲-7或F-7戰鬥機排
中國楊村停放著中國殲-7或F-7戰鬥機排(圖片來源:GOH CHAI HIN / AFP / Getty Images)

曼克拉克說,Constant Peg大約每千個飛行小時報銷一架飛機,事故率是當時空軍平均值的30倍。飛行員喜歡快速的米格-21,但對不穩定的米格-23頗為擔心。

他說,米格-23有時會自動加速直到爆炸,它的限速是720到710節,但機艙內的儀錶顯示,速度已經到了850到880節。節是測量飛機和船隻的速度單位,1節等於每小時1852米(6076英尺)。

針對米格-23的舒適度,曼克拉克補充說,「雖然它比我們擁有的任何飛機都快,但你會覺得不舒服。」

Constant Peg項目也幫助開發了新技術。「中央情報局向我們提供了一架來自蘇-25攻擊機的火焰發射器,該發射器在阿富汗被擊落,」曼克拉克回憶道。他們對此進行了修復,四個小時之後,發射器就在米格-21上運行了。

與美國火炬相比,蘇聯的具有「不同的燃燒時間、強度和分離度」,曼克拉克說。根據Constant Peg的研究結果,美國空軍得以改進武器,重新設計了AIM-9P上的導引頭。

Constant Peg還努力進行保密工作,嚴格按照必須知道才能知道的紀律。

「我們試圖成為非軍人,」亨德森說。「你看看這些傢伙,他們都蓄著長發和鬍鬚,當然看起來不像空軍現役軍人。」

後來,該秘密部隊關閉,其它部門承擔起飛行米格-29和蘇-27的責任。在關閉數十年後的2006年,空軍對Constant Peg進行瞭解密。

雷頓表示,跟敵機對壘是一回事,而瞭解敵機性能,以實施精準打擊則是另外一回事。

派克描述了飛行員第一次見到真實米格時的表情——張大了眼睛,因為「他從未見過真正飛行中的俄羅斯戰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