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言殺女王 中國留學生遭英國遣返(圖)

發表:2019-02-13 2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揚言殺女王中國留學生遭英國遣返
英女王(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13日訊】中國留學生張航(Hang Zhang,音譯)早前曾攜刀闖白金漢宮、企圖行刺英女王,不久前又因跟蹤一名女生並將其短褲當眾扯下,最終被捕。近日,法官表示,張航將會被驅逐出境,遣返回中國。

綜合BBC、《每日郵報》等多家媒體報導,張航是一位中國學霸,2015年考入英國名校謝菲爾德大學(University of Sheffield),攻讀工程學博士學位。

2016年8月,一則消息震驚了留學圈:張航在倫敦試圖闖入白金漢宮,並揚言要刺殺英國女王,稍後他被警方逮捕。

據稱,警方發現張航的鞋子裡藏了一把刀,案發當日,他從大學所在的南約克郡專程前往倫敦作案,不過當時女王並不在白金漢宮。

之後,警方稱此案與恐怖活動無關。張航當時向警方透露,他一直擔心有特工在跟蹤他。

警方起初以懷疑擅闖白金漢宮的罪名拘捕他,但經過醫生鑑定,認為他精神狀況有問題。有關他揚言刺殺女王的指控已撤訴,檢方只控告他持有攻擊性武器,並要求他去精神病院接受治療。

沒想到的是,他不但沒有悔改,而且又開始沈迷於跟蹤中國女孩。

監控錄像顯示,2018年10月的一天,張航尾隨一位中國女留學生去了健身房,當女孩要離開時,他衝了上去,眾目睽睽之下一把扯下了她的短褲。

女留學生當時備感尷尬和震驚,忍不住哭了起來,張航後來也遭到警方逮捕。

對於張航的行為,法官表示,「你令被害者非常尷尬和震驚。要不是你曾犯下的兩個案子都讓人感到既荒謬又丟臉,讓我確信你患有精神疾病,你可能早就被送進監獄。」

法官強調:「我們有充足的理由驅逐你,你將被遣返回中國,至於你回中國後會變成什麼樣子,那不是我能控制的。我希望你在中國能得到充分的治療。」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