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毒殺非裔室友 檢察官稱匪夷所思!(圖/視頻)

發表:2018-12-22 0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留學生楊於凱居住的宿舍
留學生楊於凱居住的宿舍(圖片來源:CBS新聞截圖)

【看中國2018年12月22日訊】據美國媒體報導,賓州(pennsylvania)理海大學(Lehigh University)的一名中國留學生,因向他的非裔室友接連數月投毒致其中毒病倒,警方還發現他在宿舍中留下帶有種族歧視的塗鴉,這名中國留學生已向警方自首,現已被移送至北安普頓郡監獄(Northampton County Prison),他將面臨殺人罪和攻擊罪等指控。

賓州北安普頓縣檢察官蔣生(John Morganelli)表示,22歲的楊於凱(Yukai Yang,音譯)是來自中國的留學生,他將被控殺人罪、嚴重攻擊罪、和危害他人安全罪。檢察官蔣生談到此案時,用「匪夷所思」來形容自己對此案的感受。

中國留學生楊於凱的室友是一名22歲的非洲裔美國學生,名叫朱旺(Juwan Royal),兩人同住一間屋子已有多年。檢察官表示,楊於凱是理海大學化學專業的學生。在今年初的幾個月時間內,他把少量鉈和其他化學物質放入冰箱裡的食物和水中,讓他的室友朱旺中毒患病。楊於凱於這月初自首。

鉈具有強蓄積性毒性,是一種對人體有毒性的金屬元素,鉈的毒性高於鉛、汞,對成年人的最小致死劑量為12mg/kg。即使是微量的鉈中毒,也會對人身體造成嚴重的傷害,中毒的症狀有:毛髮脫落、腸胃不適、神經系統異常等。有毒金屬鉈輕則對中毒者造成永久性肝腎的損害,包括肌肉萎縮等,重則致命。

當室友朱旺知道真相時被驚呆了,這名單純的非裔同學簡直不敢相信,他一直以來感覺和中國室友的關係相處融洽,從未有過爭執,萬萬沒想到自己會被室友暗中投毒。

在今年二月份,朱旺開始發覺自己的生活有些異常的狀況。有時他在房間拿起一瓶水喝下時,覺得嘴裡有灼燒感。這種情況偶爾會發生,或是在他吃食物、喝水、漱口時也會感到嘴裡有這種灼燒的感覺。這詭異的狀況偶爾發生,大概持續了一個月,剛開始時,朱旺並沒有在意。

直到今年3月份,朱旺的身體狀況變得越來越差,偶爾還會出現頭暈、嘔吐、顫抖等症狀,他最初以為自己只是生病了,根本沒想到這些症狀是中毒,一直沒去看醫生。直到有一天,症狀已經很嚴重的朱旺實在撐不住了,就去醫院進行了檢查。

醫院的檢查結果,發現朱旺的血液中有化學物質鉈,每升血中含有3.6微克,高於人體的安全毒性水平,診斷結果為鉈中毒,朱旺立即接受鉈中毒的治療。據警方透露,如果朱旺體內的鉈含量再高一些,就可能有生命危險。

目前楊於凱已經承認,自己把一些化學物質偷偷地混入到室友朱旺的飲用水、食物之中。對於這樣毒害室友的做法,楊於凱解釋說,當他考試沒考好後,會購買各種各樣的化學品來懲罰自己,還真是奇特詭異的解釋。

楊於凱告訴警方,他把這些化學物質混入兩人共用的冰箱裡的食品、飲料和水中,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懲罰自己考試沒考好。

今年初,楊於凱曾在兩人房間的桌子上,用黑色馬克筆潦草地塗鴉上「(N-word)get out of here!」 而N被認為是帶有侮辱黑人的字(Nigger)的首個字母。楊於凱疑似用這這句話來表達他歧視和排斥室友的陰暗心理。

警方比對了楊於凱的筆跡,發現房間桌子上寫下的字句就是出自於他。除此之外,楊於凱還破壞了朱旺的電視和床。楊於凱的投毒行為嚴重傷害了室友朱旺的健康。檢方稱,朱旺現已畢業,但仍受中毒後遺症困擾。

而如今楊於凱已被學校開除,學生簽證已被撤銷,他已經不是學生身份。具體的案件細節還在持續調查中。楊於凱會被控殺人、攻擊等罪名,現已被移送至北安普頓郡監獄(Northampton County Prison)。

就在不久前,加拿大皇后大學的中國博士留學生王子傑(音譯),也因下毒害同樣是博士的同胞同學而被判監7年,之後會被遣返回國。想不到在美國的賓州理海大學,也發生了同樣是中國留學生下毒事件。而且王子傑與楊於凱的作案手法類似,都是偷偷在對方的食物和飲用水中下毒,使中毒者在不知不覺中受害中毒。下毒者不管是出於何種心理想毒害他人,但最終都會被繩之於法。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