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共化 烏克蘭禁止共產黨領袖參選總統(圖)

發表:2019-02-15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4年10月8日,烏克蘭共產黨召開會議
2014年10月8日,烏克蘭共產黨召開會議。(圖片來源:JOHN MACDOUGALL/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14日訊】日前烏克蘭中央選舉委員會宣布,將拒絕烏克蘭共產黨領袖西蒙年科登記為總統候選人。此事件對於即將在3月進行的烏克蘭總統大選而言,有相當重大意義,將引發人們對「全球去共潮」的關注。有評論稱,目前不只前東歐共產國家在去共產黨化,甚至在全世界,以美國為首的亦正對中共的滲透,進行全方位的反擊。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指出,2月2日,烏克蘭中央選舉委員會宣布,將拒絕烏克蘭共產黨領袖西蒙年科登記為總統大選候選人。除了西蒙年科之外,還有遞交申請的其他20多位共產黨人,也同時被拒絕登記。

烏克蘭中央選舉委員會表示,拒絕西蒙年科登記的理由為:第一、西蒙年科代表共產黨參選,已經違反了烏克蘭的「去共產主義法」;第二、西蒙年科並未提供最近十年來其在烏克蘭的住址。

2015年,在烏克蘭已經生效的「去共產主義法」中,已明確規定要取締共產黨活動,及禁止展示共產黨與納粹法西斯標誌。

中國政法大學人文學院哲學系教授游兆和認為,我覺得此次烏克蘭禁止共產黨領袖西蒙年科參加總統競選事件,可說是十分正確。

烏克蘭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席科舍裡曾說,儘管「去共產主義法」已實施生效了,可是烏克蘭共產黨仍還在繼續活動。

其實,西蒙年科已曾多次代表共產黨參加過烏克蘭總統大選,但其得票率卻一次不如一次。這足以反映共產黨於烏克蘭已經是日落西山,面臨日益喪失民心的悲慘境地。

游兆和表示,從本質而言,共產黨、共產主義它是一個危害人民的邪教組織,其本身就已違反了人類信仰、反人類文化的、反人類一切文明成果的,甚至已帶給人類社會巨大的損失。所以,去共產主義這不光為烏克蘭一個國家的趨勢而已,更是人類歷史的世界文明的趨勢。

由多位歐洲學者和專家共同編撰的《共產主義黑皮書》,在內容中批指已經持續進行了一百多年的「國際共產主義運動」,遭到世界各個共產黨國家屠殺及害死的人數,已高達1億5000萬人,光是中共就已造成超過8千萬人非正常死亡了。

對於烏克蘭共產黨被禁止參加總統大選一事,有網友紛紛留言評論。

有網友稱,「共產黨是在絞殺政治對手及自己的同志中,才逐步壯大發展的,他們的紅旗就是以自己同胞的鮮血染紅的。所以,它從誕生那一天起,就是邪惡了,它最後的滅亡亦是必然的。」、「歷史一再地證明,共產黨是違反人性的魔鬼,應該要被徹底鏟除」、「差不多將來的中國,也會這樣吧」

世界各國「去共化」事件

近幾年來,世界各國陸續爆出「去共化」事件。2002年,捷克豎立了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碑,並在2011年制定出「反共產主義運動法」。

2007年,美國修建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且設立「全國共產主義受害者日」。

2009年,歐盟通過「關於歐洲良知與極權主義」決議,並譴責共產主義,及啟動籌建審判共產黨罪行的國際法庭。

2016年,波蘭實施「去共產主義法」。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