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美軍最先進戰機F-22叛逃可能嗎?(圖)

發表:2019-02-15 1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F-22戰機為具有匿蹤功能的第五代戰機,也是世界上最先進的空優戰機。圖為一架F-22戰機在佛羅里達州的航空展上進行展示。
F-22是美軍最先進的第五代戰機,並集結了美方所有技術機密,因此不能離開本土執行任務。而且油箱裡的油無法飛多遠,指揮塔還能開啟機上自毀裝置。(圖片來源:Anthony Jennings/U.S.Air Force)

【看中国2019年2月15日讯】F-22美軍最先進的第五代戰機,並集結了美方所有技術機密,因此空軍明確規定了,無論發生任何事,這款戰機都不能離開本土執行任務。不過,隱形戰機的最大優勢就是能夠躲避雷達探測,使作戰過程中難以被追蹤,所以有網友疑惑,如果飛行員駕駛F-22叛逃,該如何處置?原來箱裡的油根本無法飛多遠,指揮塔還可以直接開啟機上自毀裝置

海外中文媒體引述外媒消息稱,如果真有飛行員駕駛F-22叛逃的話,美國空軍所有的先進技術就會洩露。畢竟很多國家先前就曾經發生過類似的案件,因此美軍如何做出相對應之舉措便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報導指出,首先美國飛行員不論是否出外執行任務,其所得薪資絕對是所有兵種當中最優渥的。而且即使退役之後,部隊也會利用更高的薪資來挽留,或是被軍方派至民航公司開始另一段生涯規劃,絕不容許有被他國收買利用的機會。

另外,F-22的儀器設備基本上都被美軍遠端操控的,就算有國家能以天價拉攏飛行員,戰機也是很難飛出本土。因為一旦美軍發現飛機的飛行軌跡有問題,就可利用指揮塔將機上功能全部癱瘓,甚至是啟動自毀裝置,讓飛行員除了叛逃計畫無法得逞之外,連逃生機會也微乎其微。

報導最後還提到,很多國家的戰機在出外執行任務或參加軍演時,箱裡的油基本上只足夠任務往返的需要,根本就無法飛出多遠。

蘇聯曾經發生過飛行員叛逃案例,1976年9月6日一位名為維克托‧別連科的中尉駕駛因受不了妻子愛慕虛榮,所以打算駕駛米格-25逃到美國,但是因為油不夠,被迫降落在日本,成為著名的"別連科叛逃"事件。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