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養生 男人一定要注意這些事(組圖)

發表:2019-02-16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養生最好的季節是春季,想要身體健康,春季養生是非常有必要的。
養生最好的季節是春季,想要身體健康,春季養生是非常有必要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年之計在於春,對於男人養生也是一樣,養生最好的季節也是春季。春天氣候多變,身體在這個時候容易患有各種流感、肺炎或者是出現過敏的情況。所以說,想要令身體健康,春季養生是非常有必要的。

微量元素不可少

香蕉、豆類、土豆、燕麥、葉類蔬菜、海產品等食物中富含鎂元素,鎂對保證心臟的正常運轉不可缺少。它有助於降低血壓,減少患心臟病的危險。

鉻對男性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種元素。它有助於使男性體內的膽固醇保持正常水平,促進肌肉生長,增強機體的耐力。

適時補充水分

健康男性必不可缺水。尤其是肌肉發達的男性更應多飲水。肌肉中的水含量比脂肪多2倍。水可以保證關節的滑潤,調節體溫,減少泌尿系炎症和結石的發病,還為體內各組織提供礦物質。中等個子的男人,每天至少應補充1500~2000毫升水,天氣炎熱及愛運動的男人,更應多飲水。

多攝取維生素

男性保健,應多攝入草莓、檸檬等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
男性保健,應多攝入草莓、檸檬等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男性保健的過程中,應注意對維生素的攝入同樣很重要。維生素C是維生素之「王」,能增強對感染的抵抗力,防止腫瘤、心血管疾病和中風,對牙齒、牙齦、眼睛有益,有助於延緩衰老,防止哮喘和男性不育。

青椒及草莓、橘子、檸檬等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專家認為,抽菸的人應攝取更多的維生素C。

一般的蔬果中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尤其像胡蘿蔔、綠色蔬菜、草莓、梨、香蕉、蘋果中除了含維生素C,還含有豐富的纖維素;維生素A有助於提高免疫力、保護視力,還有防癌功效。胡蘿蔔、魚類、動物肝臟、奶製品、杏及香瓜中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B6能減少腎結石的發生率,像香蕉、魚、雞肉、動物肝臟、土豆、粗糧及葵花籽中也含有維生素B6。

中醫養生認為,在人體正氣強盛的情況下,「邪氣」就不容易侵入機體,也就不會發生疾病,所以增強體質,提高人體的抗病能力十分重要。

飲食多樣化

春天,要注意在日常飲食上多樣化,保證機體能夠得到豐富而充足的營養素供給。

隨著天氣的逐漸轉暖,很多的一些動植物、昆蟲等等都開始活動、生長,細菌、病毒也開始生長繁殖,所以人們需要進行飲食調養,增強體質以抵禦病菌或病毒的侵襲。

我們可以根據春天人體陽氣逐漸生發的特點,選擇平補、清補、溫補的飲食原則,以免適得其反。要注意保陰潛陽,多吃清淡的食物,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不在陰濕環境久留

春天開始回暖,空氣中的水分漸漸增多,顯得濕氣很重。潮濕、悶熱,給細菌的生長居提供了環境,人們不宜在陰濕的環境久留。

養陰護腸胃

如果是屬於陰虛體質或者腸胃方面不是很健康的人,可以用牛奶加入蜂蜜攪拌之後服用,能夠很好的養陰,保護腸胃。如果是屬於一些陰虛體質,但是卻有內熱的患者,也可以熬煮大米粥或者是蓮心粥等服用。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在日常飲食中,最好少吃一些油膩、煎炸或者是生冷食物。

養氣

養氣是老中醫對於養生的根本要求之一,特別是在春季的時候更應該特別注意。數據顯示,老年慢性支氣管炎在春季的時候特別容易出現。這個時候應該多吃一些蔥、紅棗還有黃芪等等,除此之外,具有補腎養肺還有祛痰健脾的食物也應該多吃。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