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聰明的人 從來不和別人爭對錯(圖)

發表:2019-02-18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真正聰明的人從來不和別人爭對錯。
真正聰明的人從來不和別人爭對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個人,聰明與否,主要看的,不是智商,也不是情商,而是與人為善的水平。所謂的聰明人,只不過看透了人世間的風情,悟透了人活於世的天道

人生中除了你死我亡的生死之爭,沒有任何爭論值得較真。所以,遇到事不妨大度些,把眼光放長遠些,吃點小虧,損傷點兒小面子,也不是什麼壞事。

退一步不僅成全別人,自己還能獲得豁達心寬的好名聲,何樂而不為?

如果非要斤斤計較,仗著自己的名大財粗,步步緊逼,一心求勝。那麼,即使芝麻大點兒的事,也能鬧出血案。

不爭,不是示弱的沉默,是不計較,也是不把自己的寳貴時間浪費在無謂的爭執上,是採取最好的方式保護自己,尋找更好的方式去解決問題。

甚至,即使遇到惡人,也不妨退一步。有句話說得好:「被狗咬了,還能咬狗一口?」

真正的聰明人一定會拒絕吵架,當矛盾達到不可開交的時候,他們一定會先忍一忍讓一讓,等雙方的情緒平靜下來之後,再去和對方講理,再去溝通與交流。

所以天天和人吵架的人,一定是不成熟的人,在這個不成熟當中帶著一點迂腐和愚蠢,與聰明人離的很遠。

對於那些強詞奪理的人,絕大部分情況下,他們是不佔理的。

聰明人覺得和這種人去爭論,即便是自己爭贏,也沒有太大的意義,你既說服不了他,又沒有辦法讓對方接受自己的思想,與其如此,還不如避開。

對於那些狗仗人勢的人,他們壓根兒就不會給你獎勵,就像秀才遇見兵一樣,你空有滿腹經綸,也無法派上用場,聰明的人,肯定懂得這個道理。

所以他們有這些人,經常是哈哈一笑,你說什麼,我只是點頭應付即可,沒必要太較真,如果人和狗較真兒了,那還是人嗎?

真正的聰明人不講對錯,只講立場。

在這個戾氣遍地的社會,當你遇到那些胡攪蠻纏,動不動就去辱罵別人的人,千萬不要搭理。

只要微笑,揮揮手,祝他們好運,然後繼續走你的路,相信我,這樣做你會更快樂。

走自己的道路,看自己的風景。花開不喜,坦蕩為人;葉落不悲,尊重他人。

聰明的人,會盡量避免和他人爭論家長裡短。

面對我們生活中的種種人事,我們只有冷靜地辨析,能不爭論,就不爭論,能閉嘴的,就盡量閉嘴。

一個人,面對複雜的人事,只有冷靜而穩重地做出正確選擇,才能避免自己「大意失荊州」,這樣的人,才算是一個真正的聰明人吧。

責任編輯:wendy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