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明星個資大規模外洩 100元便可打包?(圖)

發表:2019-02-18 0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冪等演員的個資外洩
被兜售個資的藝人包括薛之謙、楊冪、朱一龍等人。 (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19年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知名相聲社團德雲社近日發表聲明,指旗下多名藝人的個資遭到外洩,部分藝人的個資更遭人在網上傳播、買賣。但事實上,個資外洩不僅侷限在演藝圈,超過2億的中國民眾個資早已外洩。

明星個資大規模遭外洩

德雲社2月15日發出維權聲明,指近期德云社旗下多名藝人的住址、行程等遭到多次外洩、部分更遭人在網上傳播、買賣,這些行為已嚴重妨礙了藝人正常工作和生活,並嚴重侵犯藝人的隱私權,甚至對藝人的人身安全帶來潛在的隱患。因此相關藝人已經啟動報警程序,德云社將給予全力支持。

《中國青年報》報導,2月 16日一名自稱追星人士的賣家透露,現在只需50元人民幣,就能獲得相聲泰斗岳雲鵬的身份證號碼,100元還能買到其他藝人的住址資料。但賣家否認這些藝人個資是從粉絲、工作人員手中獲取,更強調所有信息都是自己查出來,並保證資料無誤。

根據賣家的朋友圈信息顯示,被兜售個資的藝人,屬於不同娛樂公司,如楊冪、朱一龍、薛之謙,以及楊丞琳男友李榮浩等明星,他們的手機號碼、酒店入住信息,以至行程都在兜售名單內。

北京律師韓驍指出,不管是出售藝人個人資料的「黃牛」,還是購買此類信息或騷擾藝人的所謂「粉絲」,均涉嫌侵犯藝人的合法權利,嚴重者可被判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事實上,藝人個資外洩乃至公開出售早已有之,範圍不僅局限於演藝圈,更多的中國民眾個資也早已外洩,且這一現象始終屢禁不止。

逾2億中國人個資早已外洩

Hacken的網路風險研究總監迪亞欽科(Bob Diachenko),上月曾揭露了一起龐大履歷資料量外洩的資安事件。他說他在網路發現一個完全沒有保護的MongoDB資料庫,內含2.02億名中國民眾的個人履歷,履歷上除個人專長、工作經歷,及自我介紹外,也紀錄了這些民眾的電話號碼、電子郵件、婚姻狀態、子女數量、身高、體重等。

隨後有人發現這一外洩資料庫程式碼源自「58同城」,因此迪亞欽科曾去信向「58同城」求證。不過,「58同城」否認它們洩露數據。

迪亞欽科表示,當他去年底透過推特(Twitter)揭露此事後,該資料庫便從亞馬遜雲端被刪除,但估計它至少已在網路曝光了一週,且資料庫的日誌亦透露曾遭到來自數10個IP的存取。不過,迄今該資料庫的所有人身分仍是個謎。

也就是說,一系列事件凸顯中國大陸民眾個資外洩的風險越來越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