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標準全球最嚴 行李箱業者氣炸了(圖)

發表:2019-02-18 1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的行李箱合格標準是全球最嚴苛的!中部一家文創業者數百個委託台商製作的行李箱沒辦法賣回台灣!圖為行李箱示意圖。
台灣的行李箱合格標準是全球最嚴苛的!中部一家文創業者數百個委託台商製作的行李箱沒辦法賣回台灣!圖為行李箱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18日讯】台灣檢驗合格的行李箱,絕對屬於「軍規等級」超強耐用的商品。而且合格標準更是全球最嚴苛的!讓多次檢驗不過的中部一家文創業者,氣得痛批太嚴格,根本是有政府護航的A錢單位!導致現在數百個委託大陸台商製作的行李箱沒辦法賣回台灣,恐得改銷往香港,或直接在中國當地販售。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業者林修弘表示,數百個中國製造的行李箱不管在香港、中國都順利通過檢測,但來到台灣卻必須得通過「拖行32公里」、「於負12度C冰凍4小時再進行14次重摔」等嚴苛測試。

林修弘說,他們的商品2度被退回,調整材質之後重新送驗,每次都得要支付2.5萬元的檢測費,但是3個月砸5萬下來,卻遲遲都無法上市販售,損失逾30萬。

林修弘因而痛批,台灣的檢測標準嚴格到太離譜,因為一般人根本用不到軍規級行李箱。他還認為產品好壞應交給市場決定,檢測中心根本就是有政府護航的A錢單位,並且指出有業者花了10多萬也還沒合格。

儘管有其它的廠商能通過嚴格測驗,但是報導指出,標檢局官員透露確實有漏洞可以鑽。少數請大陸小廠商代工的業者,會故意弄出兩種版本行李箱,一種專門送來台灣做檢測用,另一種則是放到市面上販售。

然而標檢局也有防堵之道,不定時展開抽查,如果抓到不合格商品將要求下架並開罰。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