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毒梟死後 他養的河馬令這個國家頭痛(圖)

發表:2019-02-19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7月15日,人們在在哥倫比亞麥德林的動物園觀看河馬進食,這些河馬是當年埃斯科巴引進河馬的後代。
2018年7月15日,人們在哥倫比亞麥德林的動物園觀看河馬進食,這些河馬是當年埃斯科巴引進河馬的後代。(圖片來源:JOAQUIN SARMIENT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19日訊】如果你是美劇迷,追過《毒梟》這部劇,想必對埃斯科巴(Pablo Escobar)這個名字不會陌生。上世紀七八十年代,他是毒品界叱吒風雲的大佬,鼎盛時期,全球80%的可卡因交易市場都屬於他的麥德林販毒集團,可以說是哥倫比亞、乃至整個世界有史以來最囂張的毒梟。這位毒梟死後20多年的今天,他當年圈養的河馬給哥倫比亞帶來了一個難題。

埃斯科巴曾位列《財富》雜誌曾經評出的全球七大富豪之一,他在哥倫比亞馬格達萊納河的河邊,為自己打造了一座「私人王國」,納布萊斯莊園——據說在上世紀80年代,這片莊園的土地購買費就高達6300多萬美元。埃斯科巴的可卡因帝國使他成為世界上最富有,最可怕的毒梟。對哥倫比亞來說,卻是一場噩夢。據說埃斯科巴導致了7,000多人死亡。

埃斯科巴僱用了700個佣人,打理著莊園裡的套房、私人機場、賽車跑道、鬥牛場、網球場和撞球廳,還有6個可以玩水上摩托艇的湖。他的牧場飼養了數百種珍稀動物,包括河馬、犀牛、大象和長頸鹿等。

埃斯科巴養的河馬起初只有4只,一公三母。在來到哥倫比亞之前,它們生活在美國加州的一個動物園裡。被埃斯科巴相中後,它們從空間有限的池子裡搬進了納布萊斯莊園的寬敞水塘。

1993年,美國和哥倫比亞的聯合圍剿下,埃斯科巴和他的麥德林販毒集團灰飛煙滅。

納布萊斯莊園和埃斯科巴其他巨額財產一樣,統統被收歸國有。莊園裡的其他動物,哥倫比亞政府簡單粗暴,裝進籠子,往動物園一送了之。可面對「賴」著不動的河馬,工作人員沒轍了:要把這些體重動不動就四五噸的大傢伙從水裡拖出來運走,實在不是件容易事。於是,河馬們就被扔在水塘裡沒人管自生自滅了。

時間證明,工作人員的一時偷懶,日後成了整個國家的麻煩。

在「自然的召喚」下,「四口之家」很快發展成了一個大家族——據估計,如今大致應在40至60只左右。莊園的柵欄圈不住它們,棲息地從園子裡的水塘升級成了幾乎流經整個哥倫比亞的馬格達萊納河。

在非洲,季節性乾旱時有發生,缺水缺食,熬不住的河馬只有死路一條。可在常年氣候濕熱的哥倫比亞,河馬們過得不要太愜意:大部分時間,它們都泡在冰涼而舒適的河水裡;有時候,它們也會遊蕩在多拉戴爾的鄉野,享受著俯首可得的食物。

而且比吃不完的食物更棒的是,哥倫比亞幾乎沒有能與河馬抗衡的動物。

在當地,河馬活動區域離人太近了。在城鎮周圍發現一條三噸重的河馬並不罕見。當地人稱這些河馬為「鄉村寵物」。

在非洲,河馬殺死人類的數量比任何其他大型動物都多。所幸的是,到目前為止,哥倫比亞還沒有已知的河馬襲擊人的事件。

哥倫比亞是唯一一個在非洲以外的可以看到一群河馬的地方。令人擔憂的是,河馬已經開始取代當地原生野生動物,如海牛就受到河馬的威脅。

隨著河馬數量的不斷增長,集體殺死所有河馬的做法就越不受歡迎。哥倫比亞急需找到一種重新安置這些河馬的方案。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