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高官奪財產?金正恩整肅50-70官補國庫(圖)

發表:2019-02-21 0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20日訊】朝鮮因核武問題而遭美國制裁,使其經濟嚴重受創。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據一項報告顯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借由打貪之名,大力整肅非法取得財富的官員,且沒收他們的財產。另外,他還放逐、監禁或處決反對他和美國、韓國修好者,總計約有50至70人。

根據美國與韓國安全分析人士認為,朝鮮的這些鎮壓行動,被當地媒體形容是反貪腐運動。事實上,金正恩扣押了菁英分子的財產,可說是藉機填補備受國際制裁壓力的國家金庫,及消除政權內部可能反對他和美國、韓國進行修好的鷹派份子。

朝鮮遭受國際社會的經濟制裁,阻礙平壤傳統的外匯來源,從出口以至全球銀行系統等。因此,沒收他們的資產,是金正恩政權補充急需資金的一種手段而已。

分析人士及韓國智庫「北韓戰略中心」的報告中批指,朝鮮當局政治鎮壓的目標,是那些利用權勢來非法積累財富的高官們。朝鮮戰略中心是由朝鮮脫北者所創立的智庫。

據前韓國情報官員透露,金正恩在備受關注的元旦演講中,竟然公開宣布反貪運動,因為這對朝鮮領導人而言,是一項相當罕見的聲明。金正恩說,黨與政府機關應加強鬥爭,以消弭濫用權力、官僚主義、嚴重的貪腐及瑣碎的事件等,這將會造成嚴重破壞及削弱社會主義制度。

雖然華爾街日報無法分別確認被鎮壓的具體情形,但韓國分析家對於提交該份報告者的調查結果,深表有信心。這份調查報告是採訪了20多個人的記錄,其中有現任與前任朝鮮官員,包括了14名前任朝鮮高官、6位現任高官及5名目前居住在他地的朝鮮人。

據總部位於維吉尼亞州非營利智囊機構CAN的分析項目主管哥斯(Ken Gause)表示,金正恩可能憂心朝鮮內部廣泛賄賂行為,將會導致該國經濟增長受阻,進而來影響其政治合法性。

在大街公開處決平壤「百花園迎賓館」館長

曾經招待過韓國總統文在寅等外賓的平壤「百花園迎賓館」館長,因遭發現在家中藏有300萬美金鉅款,最後以涉嫌貪污,在平壤大街遭公開處決了。

百花園迎賓館是隸屬於保護金氏家族與指導部官員安全的護衛司令部,其館長軍階為上校。該館是朝鮮接待外賓最主要場所,代表著最高規格的禮遇,曾經招待過前韓國總統金大中、盧武鉉、前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及前美國總統卡特等各國政要。

去年還特別為了文在寅要到平壤訪問,而大幅進行整修。金正恩說,文在寅總統造訪過世界那麼多的國家,和已經發展的國家相比較,我們的會館實在非常簡陋。

但當金正恩看到了修繕明細之後,則質疑迎賓館的資金流向,經調查結果發現,迎賓館館長不只在自宅內藏匿高達300萬美金之外,還與迎賓館的女員工爆出醜聞。最後以涉嫌貪污之罪名,在去年12月,在平壤大街上公開處決館長,現場還有護衛司令部、軍方人士、勞動黨和內閣官員們。

同一時期另外還有3名內閣官員,也因為貪污而被處決。2018年12月,《東京新聞》曾經報導稱,在朝鮮組織指導部的審查下,在護衛司令部內有高官遭肅清。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