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焦慮 才能活出自己(圖)

發表:2019-02-22 1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若能將焦慮化為行動力,面對未來的挑戰會更有信心。
若能將焦慮化為行動力,面對未來的挑戰會更有信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019許下的新年願望,2月都要過了,卻依然一事無成!」

「大學快畢業了,同學有的在準備考研究所;有的則已經在大企業實習,希望畢業後就能轉正職。」

「進入職場也好幾年了,工作看似人人稱羨,自己的鬥志卻逐漸消弭,每天只是重複同樣的工作,準備上下班。」

「都已經邁入中年了,原本志得意滿的人生規劃,至今遙遙無期。面對父母的關心,總感力不從心,好希望他們能以自己為傲……」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不知您是否正面對以上的焦慮,或是在焦慮其它的事。由於人生充滿太多變數,計劃趕不上變化,所以焦慮的心情總是難以避免。加上生活節奏益發快速,人們互相的攀比競爭更形加劇,眼裡總是看見別人的好,心中則常充斥自己的不滿,只恨無法解決這些事,讓生活盡快上軌道,在親友間也能抬頭挺胸。

規劃人生不是壞事,但過度在意只會讓人更形焦慮,到頭來只會造成惡性循環,對解決現狀卻沒有任何幫助。

焦慮未必是壞事,但一味焦慮也不是好事。夢想既不會自動送上門,若不經一番嘗試,又怎麼知道永無實現的機會呢?

如果想減輕焦慮,甚至是將焦慮轉化為行動力,或許我們可以從生活中的小事開始做出改變,例如:

1、早睡早起

當我們能夠早睡早起正常作息,身體有足夠的時間進行排毒與休養,在這樣的良性循環下,我們將會發現起床後整個人變得充滿活力,容光煥發。而且早起的好處有很多,像是平常睡覺的時間可以拿來做許多事情,效率也會更好。

當我們感覺可以運用的時間變多,生活也充實了,心中的焦慮自然會減輕許多。

2、練習寫日記或找親友傾訴

適時宣洩心中焦慮,不要老是彆在心裡,對身心也會比較好。我們可以試著寫日記,在過程中深度審視自己;或是找親朋好友聊聊,聽聽不同角度的意見,對自己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當我們願意把心中的焦慮說出來時,常常問題就開始找到解決之道了。

3、培養興趣

想想自己有甚麼想做,卻遲遲未做的。喜歡運動,就去慢跑、游泳、打球;喜歡幽靜,就去學習靜態的事物,看書、插花、靜坐。讓自己不被生活中的瑣碎事束縛,並從中充實自己的心靈世界。

在從事自己感興趣的事物時,你將會發現自己有強大的動力去克服各種困難,同時也比平常更有耐心、毅力堅持。

只要在這些小事上花點心思,我們會發現自己的人生正快速恢復色彩,不再黑白度日。面對未來的挑戰,也會更有自信。

你有甚麼想做卻遲遲未進行的事嗎?不妨就從現在開始一點一滴的執行吧。

責任編輯:察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