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代寫成風 網民:只要20年就會毀了中國!(圖)

發表:2019-02-23 0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2月23日訊】中國學術造假之風早已被帶到海外。很多中國留學生請人代寫成風,你只要隨手輸入「代寫」,「大學」等關鍵字一搜索,就會彈出的代寫公司的置頂廣告。有些代寫網站,不設置韓語界面,不設置日語界面,也不設置加拿大第二外語法語界面,偏偏專門設置中文界面,可見中國留學生找代寫的有多少。

代寫寫手披露驚人信息

據加國無憂報導,不少學生願意花費重金去請人代寫作業,甚至專門挑選水平「略低」的寫手,來匹配自己的學識程度,謹防露餡。

報導稱,去年,CityNews的記者為了取得一手信息,曾假扮Humber College的學生,支付$165請人代寫一篇刑事司法論文。

不久,代寫這篇論文的寫手Joseph聯繫到了CityNews的記者,並披露出一系列驚人信息:「去年,我為加拿大大學生有償代寫了數百篇論文作業。」

留學生代寫成風遭吐槽:只要20年就會毀了中國!
留學生代寫成風,有網民認為這樣下去20年就能毀了中國。圖為中國留學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

報導稱,僅去年一年,他就為50多位名校學生提供了作業代寫服務。

Joseph說:「他們(代寫中介)向我支付一定費用,告訴我詳細的作業要求,我則會按時在他們要求的日期前將作業完成。」

有記者搜索了這家代寫機構,這家代寫機構聲明:「我們保證我們所有的文章出美國與加拿大的本地導師之手,他們均在北美受過高等教育,英語是他們的第一語言。」

但現實真的是這樣嗎?

據Joseph介紹,去年他應記者要求代寫的刑事司法論文,與他的專業相關性為零。Joseph本人是肯尼亞本地大學工程專業出身,並沒有在北美接受過教育,也沒有刑事司法教育學歷,更沒有從事過相關工作。

如果按照這家代寫機構的說法,他是完全不具備代寫資格的。但代寫機構還是讓他寫了這篇文章,並且只給他支付了$18,而不是說好的$165。

Joseph表示,他自己寫文章的初衷,僅僅是因為代寫機構向他承諾,只要長期代寫,便可幫助他移民加拿大。

由於欠缺專業知識與學術背景,這位肯尼亞小哥寫的刑事司法論文,最後被Humber College的課業教授打了24/50的分數,連及格都沒達到。

中國留學生是代寫重災區?

在這家代寫機構的界面,有專門為中國學生服務打造的中文界面。目標客戶群體直指多倫多與溫哥華的中國留學生。

網站甚至明目張膽的寫出中文宣傳語:「為什麼要浪費時間寫作業?」、「說實話,現在大家那麼忙,誰有那麼多時間寫論文?」、」有誰是為了樂趣上大學?」

據多倫多大學校方透露,僅去年一年,學校就抓到了1000多例學術抄襲案件,其中包括600多起代寫。

中國留學生學術欺騙成風,引得本地網友心生不滿,紛紛吐槽。

一位高中老師吐槽說,她在一個高中教國際生,那些中國學生在學術欺詐上簡直Crazy(太瘋狂)了!更糟糕的是,他們根本不覺得這樣的欺詐有什麼問題。

另一個網友則跟帖說,中國學生在20年後就會自食惡果,這樣的(學術)不誠信,以後會有越來越少人願意接納他們並開展合作。

其實,中國留學生的學術欺騙與不端,已經在國際上留下極差的印象,也因此影響了數百萬留學生的求學之路。

在前陣子鬧得沸沸揚揚的翟天臨學術造假事件,有網友發帖吐槽抱怨,翟天臨事件直接影響到他的博士求學路,國外導師不僅取消了面試機會,還要重新審核他的學術資料。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