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奇怪!小偷不偷金銀 竟然偷這些(圖)

發表:2019-02-17 0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2月17日訊】小偷偷金銀財寶時常聽到,但專門偷水好像聞所未聞。上週末,加拿大發生一宗失竊案,小偷懷疑用油罐車,偷走了3萬升冰山(不是瓶裝水)。據冰山水公司員工稱,小偷這種運輸方式,可能會讓冰山水受到污染,而污染了的水,基本上就一文不值了。

小偷偷走3萬升冰山水 可能一文不值

據加拿大媒體BCBay 日前報導,事情發生在加拿大紐芬蘭島的沿海城市聯合港口鎮(Port Union)。警方表示,這些是去年採到的、並存放在當地的一個倉庫的容器裡,準備用作生產伏特加。

冰山水的價值在於它純淨而不含任何礦物質,並且採集難度高,有潛在危險,故此價格不菲。冰山水通常用於高級烈酒、化妝品,甚至被作為一種奢侈的瓶裝水出售。據冰山伏特加公司(Iceberg Vodka)首席執行官透露,被盜的冰山水大約可產出15萬瓶伏特加酒。

據介紹,這批被偷走的3萬升冰山水,價值在9000到12000加元之間。

不過警方表示,目前為止,警方瞭解到的情況是,小偷要麼是用一輛油罐車偷走了這批冰山水,要麼是用一輛牽引車。據冰山水公司的一名員工說,這種運輸方式可能會讓這批冰山水在運輸過程中受到了污染,而污染了的水基本上就一文不值了。故此他懷疑,這個笨賊是否能從這些水中賺到錢。

幾個世紀以來,冰山一直被用來取水。

許多人認為冰山形成的水是地球上最乾淨的水之一,而從格陵蘭島冰架上崩解下來的冰山,會在毫無徵兆的情況下翻滾下來,因此,獲取冰山水是一個困難而又有潛在危險的過程,其中所需的高勞動力成本是這種水價格昂貴的原因之一。

真奇怪 小偷不偷金銀 竟然偷這些
2017年有一塊冰山從北極漂流到加拿大,吸引數百人蜂擁而至「看山」,使當地小鎮頓成旅遊熱點。(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報導稱,採集冰山不僅需要獲得許可,還需要使用大型漁網、液壓臂,有時還需要鏈鋸。當從海面上打撈之後,冰塊會被飲用水或高壓蒸汽清洗,分成小塊儲存在容器中融化備用。從20世紀80年代開始,當地人最初使用這些冰來冷卻魚,以確保海鮮符合政府的嚴格質量控制。

「加拿大楓糖漿」被盜案

據悉,這是首次出現冰山水被盜案件。而具有「加拿大特色」的被盜案,除了冰山水,應該要數「加拿大楓糖漿」被盜案了。

眾所周知,加拿大的楓糖漿聞名於世。加拿大魁北克省的楓糖漿市場,由該省楓糖漿生產商協會所控制。2011年至2012年近12個月內,該協會的幾個糖漿倉庫中,價值達1.9千萬加元、9571桶近3000噸糖漿不翼而飛。

2012年8月,一名工作人員到一間貨倉進行盤點。期間他想抓住一個本應放滿糖漿重600磅的大桶借力,不料桶子突然移位,他腳下站著的兩個桶子也搖搖欲墜,令他大吃一驚。他覺得不尋常,打開桶子一看,發現裡面竟然空空如也,從而揭發事件。

可能之前是沒想過會有人偷楓糖漿,這些倉庫竟然沒有保安,甚至連監控攝像裝置都沒有安裝。

該案成為魁省歷史上最大偷竊案。而被盜糖漿佔協會儲備量的一半以上,之後流入黑市,破壞了協會對糖漿市場的控制。

2017年,盜竊團夥中的三名男子,因盜竊楓糖漿被判入獄2年至8年不等。不過他們堅稱自己是為了打破行業協會壟斷而偷竊。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